全部

阳信杂交小麦在盐碱地试验再获丰收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6-16 08:51:06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 近日,阳信杂交小麦在盐碱地试验再获丰收,经过专家组对示范田实收测产,获得了每亩977斤的好成绩。

阳信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小麦中心位于阳信县劳店镇北潘村的50亩杂交小麦示范田进行了实收测产。示范地块为盐碱旱薄地(盐分0.35%),种植品种为抗逆、耐盐碱杂交小麦品种京麦21,全生育期仅浇灌1水。经过专家组对示范田实收测产,产量结果为977斤/亩。专家组一致认为,杂交小麦抗逆优势突出,在环渤海滨海盐碱地和旱地种植优势明显。

据悉,为充分发挥杂种优势,挖掘杂交小麦在盐碱地的增产潜力,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小麦中心联合阳信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连续6年在环渤海盐碱地开展品种筛选和试验示范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在2020年的盐碱地示范种植中,京麦9号全生育期不浇水的情况下,实收测产获得749.6斤的产量,较对照增产48.5%,得到滨州农业农村局专家、山东省农科院专家和当地种植户的认可。在今年冬季极端低温和春季积温不足的情况下,京麦21在盐碱地取得了亩产千斤的产量,充分体现出杂交小麦抗逆、丰产稳产优势。种植大户马宗辉兴奋的说:“这种差地能打出好地的产量,出乎意料,明年我还要加大面积,继续种杂交小麦”。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