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县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0 16:0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为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自10月12日起,滨州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10月20日上午,记者在滨州市阳信县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有不少群众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正为前来接种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信息核验,并在接种前与接种人员详细核对疫苗生产厂家,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接种工作。

目前阳信县优先为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服务业从业人员、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加强免疫。

据了解,自10月12日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阳信县共接种6000余人次。第三针的全面开打,对保护易感人群,有效抑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并且加强针产生的抗体持续力更强,能更好的应对变异株,保持人体对病毒较强的免疫,接种后可明显提升效果。

阳信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马艳华说:“现有研究结果表明,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基础免疫六个月后,再加强一剂次,两周后,抗体水平较接种前可以提升几倍甚至几十倍,六个月后也能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并且对德尔塔等变异株也有良好的中和作用,请大家携带身份证,尽快到原来接种第一、二针新冠疫苗的接种门诊或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冯 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