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信:气象服务助力设施农业生产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2-27 09:10:12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4日02时开始,阳信县境内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为避免降雪、降温和大风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阳信县气象局提前部署、积极开展寒潮预报及农业服务工作。

12月24日上午,阳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气象服务志愿者前往该县蔬菜种植专业镇翟王镇指导大棚防寒防冻并在大棚里面对面地了解菜农需求,开展农业气象服务指导,同时帮助菜农加固大棚,以及帮助抢收香菜,受到菜农欢迎。

气象服务志愿者向菜农讲解了本次寒潮对蔬菜大棚带来的影响,同时为菜农带去农业气象指导手册,向菜农现场提供应对此次寒潮的下列措施—

一是当冷空气来时风力较大,棚架设施要注意加固,防棚架倒塌或大风掀开棚膜加重冻害,并做好温湿调控。二是叶菜类蔬菜可用稻草覆盖,减轻冰冻危害。三是蔬菜大棚加盖草垫、双层薄膜等保温材料,提高棚内温度。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