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在沾化区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齐鲁网

作者:沾化台:张静

2018-02-27 13:44:02

齐鲁网滨州2月27日讯(沾化台 张静)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山东的神圣使命,也是滨州沾化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大会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沾化区发改局局长、区域发展战略推进管理中心主任都风中:“在经济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阶段,国务院批复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这将是山东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这次省市动员会议的召开将为我们依靠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牵头和推进部门,发改局将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尽快制定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意见,科学研究省心就动能转换实施方案和省市实施规划,认真领会省市会议精神,立足沾化实际和资源特色,尽快制定出符合我区实际的心就动能转换实施意见,调动社会各类资源,形成强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合力。

二是强化新旧动能转换平台建设,在全面推进“一河一海”经济带的基础上,对现有产业园区按新旧动能标准重新规划布局,搞好产业定位,淘汰落后,清除僵尸,把有效资源向高端装备制造和新兴产业聚集,实现腾笼换鸟。

三是谋划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围绕十强产业,立足我区资源优势和产业现状,面向未来,面向高科技,面向生态环保,谋划一批高质量的新旧动能重大项目库,尽快完善手续,让更多的项目纳入上级扶持范围,让大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发挥效益。

四是做好招才引智工作,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是人才和科技,一方面我们鼓励和帮助成长性好的企业积极对接高等院校,做好技术引进工作,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制定优惠政策,立足区域特色,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来我区创业,带动我区产业转型升级,以“四新”促“四化”,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山东海容电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海:“山东海容电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创新电源材料发展,我公司采取“开展自主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一系列措施来实现的:

一、创办技术创新平台,增强企业研发能力

借力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工程实验室等科技平台和自身优势,根据动力、储能领域应用的需求特点,研究开发多元化的电解液生产工艺,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体系,提升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接入的技术水平,减少对石化资源的储存度。

二、加强产学研合作,延伸产品上下游优势

继续、积极与科研单位和高校进行对接,依托其人才和科技优势助推企业发展,在与中科院、北京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建立实施了人才培养、合作技术开发、联合实验室、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结合模式,开展自主技术创新,为公司的持续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积极推行科研成果转化,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公司新型锂电池电解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集聚国内外在动力电池基础研发、电池产品检测和标准制定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以及山东省内众多企业、院校和科研院所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电极材料的产业化优势,针对发展迅猛的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综合研发和创新能力相对薄弱的状况,建立起行业共享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管件材料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研究平台,并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推行科研成果转化,形成了诸多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公司力争通过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创建新型电解溶质核心生产技术,提升国内现有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技术水平,为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当地就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zhanghuanhua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一企业项目被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经信委联合下达京津冀及重点地区污染治理工程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沾化区中洁能热力有限公司的园区集中供热项目被...[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沾化区对市控以上企业环境信用进行评价

沾化区启动市级以上2017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将对沾化区市控以上企业环境信用进行评价,并建立健全环保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沾化区2018年度文化下乡正式启动

2月26日,沾化区2018年首场政府购买文化精品下乡公益演出在富源街道小周村精彩上演。[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沾化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2月23日,沾化区委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淡化节日气氛,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合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沾化区组织收看全省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

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沾化区组织收看全省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沾化2018年春运预计发车8000余车次

 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沾化区交警大队科学安排勤务,全力以赴。[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赵庆平参加指导沾化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10日,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参加指导沾化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沾化2017年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680人次

近年来,沾化区坚持纪在法前、严管厚爱,围绕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切实让纪律和规矩成为刚性约束。...[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2-12

沾化区子梅养护院热热闹闹过小年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小年,沾化区子梅养护院通过举办联谊会、一起吃团圆饭,让入住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的小年。[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共青团滨州市委到沾化开展“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青春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帮助农村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节,2月6日,共青团滨州市委来沾化举办“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详细]
齐鲁网 2018-02-08

沾化区聘任11名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

进一步拓宽行政执法监督渠道,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深化推进法治沾化区建设。2月7日,沾化区...[详细]
齐鲁网 2018-02-07

沾化区举办老干部新春茶话会

 2月5日,沾化区组织召开了“老干部新春茶话会”,在沾化老领导、老同志参加了新年茶话会,恭贺新春,共叙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沾化区积极开展“双禁”宣传活动 确保节日安全

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城市环境污染。[详细]
齐鲁网 2018-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