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滨海:六大板块带动经济大发展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8-12-11 10:19:12

沾化区滨海镇抓实临港经济、循环经济、化工园区、村镇建设、现代农业、现代旅游六大板块,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山东金水源海产有限公司,今年公司“南苗北育、北苗南销”项目新繁育成功的普瑞莫、科海等南美白对虾种苗48亿尾,全部销售一空,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山东金水源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洪军:效果是很好的,通过2018年养殖场、养殖户反映,这个效益也明显好于这个虾苗在咱们这里做标粗。经济效益还是很可观的。

育苗车间第一年投入使用就丰产丰收,这得益于滨海镇大力实施“南苗北育”工程,积极推动传统海产养殖业转型升级。

山东金水源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洪军:(以前)这个苗全是从海南往咱北方飞,飞到咱北方来作为标粗,再提供给咱们养殖户们,现在就是说咱直接引进亲虾以后,咱自己就在咱北方(繁育)。我们在这里从(它)父辈就在这里繁育的小虾,它的适应环境要好,适应咱渤海湾水域。

滨海镇以打造鲁北水产品养殖基地为目标,金水源高效生态养殖、科勒海生物科技、未来夫生态养殖3个生态养殖项目并驾齐驱,促进了传统养殖向现代养殖转变;同时以滨化海源、滨丰盐业等大型原盐企业为龙头,探索盐产品研发,以链条延伸为着力点,力促循环经济发展。除了海产养殖、海盐加工等企业,滨海镇还聚集了沾化区多数的化工企业。今年,滨海镇投资1000万元实施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对化工园区进行提档升级。目前,中洁能集中供热项目正在调试,预计明年一月份正式供热。

中洁能热力公司总经理 杨志中:我们这个热力公司,就正常运行以后,从环保方面自供自热超低排放,包括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浓度,做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从安全角度来说,(也)做了很大的保障。第三个就是成本,我们统一供热以后,(园区企业用热)成本可以大幅度降下来。

今年,滨海镇先后建设了化工园区集中供热、污水处理二期、安全环保综合监管平台、消防站等配套项目,重点对园区内低洼坑塘和园区道路两侧进行了整平,完成园区8公里明渠改造,解决雨污混排问题,突出企业异味、三废治理,园区承载能力明显提升。

沾化区滨海镇副镇长 滨海化工园党总支书记 丁建:有利于园区的老旧的僵尸企业“腾笼换鸟”,新的做大做强的项目,建设高门槛,原则上投资五亿元以上的,安全环保达到一定条件的企业才能到这里落户。园区安全环保的承载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有利于下一步招商引资和响应新旧动能转换。

沾化区临港产业园管理中心管委会副主任 滨海镇镇长 阚玉辉:今年来,滨海镇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围绕“临港经济、化工园区、循环经济、村镇建设、现代农业、现代旅游”六大板块,实现循环经济新发展和化工园区全面提档升级。重点推进3个现代生态养殖项目,积极打造鲁北最大水产品养殖基地。狠抓滨海化工园提档升级,完善污水处理和集中供热等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化工园区承载能力,助力产业振兴 。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艺海·怡河名苑杯”九人制足球赛在沾化举行

12月8日,沾化区“艺海·怡河名苑杯”九人制足球赛在市民活动中心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宪法普及到身边 | 沾化区公共场所宪法读本设置实现全覆盖

12月4日,沾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白小青在办业务间隙翻看学习宪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04

沾化区投入1.34亿元社会资金造林 今冬已完成造林5800亩

沾化区创新机制抓造林,推进造林投入多元化,迅速在全区掀起“创森”造林绿化新高潮。入冬以来,该区已完成合格造林5800亩,干线公路绿化10...[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29

沾化区健康服务升级到2.0版本 签约医生成为群众健康“守门人”

11月1日上午,在沾化区下洼镇大下洼村村民陈梅英家中,作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医院,下洼镇卫生院内科医生孙玉章为她量了血压,叮嘱她要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20

中国航油华东公司与沾化区签署合作协议

11月14日,中国航油华东公司总经理马晓华与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管委会、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18-11-16

沾化区列支1320余万元修危桥 源自人大代表的建议

“没想到我作为基层代表,向区人大提出的建议这么快付诸实施,这增强了我们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了。”10月24日,滨州市沾化区人大代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0-26

“一带一路”新机遇 今年沾化冬枣出口预计600万斤

在沾化区大高镇玉华果蔬进出口有限公司冬枣包装车间,每名员工有3样“标配”道具:一个容量350克的保鲜盒、一个小电子秤、一个盛19斤的冬枣...[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0-26

今年沾化冬枣“网销”占比有望突破四成

沾化区充分发挥冬枣大数据系统优势,实施“电商+”销枣战略,与京东、淘宝等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建立网上冬枣旗舰店,积极引导冬枣营销大户...[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0-23

最年长者81岁 沾化百位老人展示太极魅力

10月20日,2018年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沾化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沾化城区的近百名老年太极运动爱好者集中展示了精彩的太...[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0-21

沾化建成全省首个质量文化主题公园

近日,沾化区质量文化主题公园顺利建成,是目前全省创建的首个质量文化主题公园。[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