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税务局:巾帼税务直通车 开出减税降费加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7 16:51:04

齐鲁网滨州4月17日讯 柳绿桃红鹊鸟鸣,春风服务暖人心。

QQ图片20190417164833

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翩然而至。4月1日,沾化区税务局召开以“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启动会议,正式拉开了税收宣传月的帷幕。

4月15日,12名女税务干部组织成立巾帼税务直通车服务队,服务队分两组,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业务政策精干力量融合党员模范带头、积极奉献的责任担当,打造“税务蓝+党建红”先行军,开出减税降费加速度。

培训答疑直通

为不折不扣把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措施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引导广大纳税人充分了解最新政策条文、享受条件、掌握申报办法,帮助纳税人轻松高效学政策、科学全面享红利,巾帼税务服务队以乡镇为单位,开展分片区企业精准服务。

QQ图片20190417164850

巾帼税务直通车的首站开到了滨海镇。沾化税务局联合区统计局,召开深化增值税改革培训会,会议由滨海镇31家企业57名企业法人或财会人员参加。现场共发放政策解读、知识问答材料和问题反馈清单312份,并现场开展纳税人涉税需求调查工作。    

培训会上,税政一股、税政二股业务骨干从税率调整及发票开具、扩大抵扣范围、加计抵减政策、留抵退税政策和新政后的纳税申报操作等五个方面对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政进行讲解。     

讲解结束后,为确保纳税人切实学懂弄透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业务骨干针对现场提交的问题反馈清单进行答疑解惑,以“互动式”交流补给“单向式”讲授,气氛热烈。“国家这次减税降费红利很多,力度很大,涉及内容广,有些政策把握不准认识不透彻,有些报表填写不规范,通过这样面对面的答疑,豁然开朗,弄懂了也踏实了,这个培训会参加的值!”海容有限公司的张会计参加完培训后感慨地说。

调研指导直通

巾帼税务直通车来到沾化国昌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向企业管理人员宣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听取企业财务人员对相关政策的应用和咨询。

企业部门管理人高经理听取各项政策后,由衷说道“年前个人所得税改革我公司大部分职工都享受到了政策红包,两会后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更是给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越减越要大发展啊!”

随后,生产部门赵主任带领服务队人员进车间,介绍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讲解生产流程。高经理畅谈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税务人员积极回应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辅导企业财务人员按照减税降费最新规定办理税收业务。

QQ图片20190417164859

党建引领直通

巾帼税务服务队组织与企业人员进行“圆桌会谈”,共话党建引领发展。企业部门负责人率先分享红色动能驱动,促进企业稳定、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生动诠释其国昌有限公司党建品牌的深刻内涵,点赞党建在提升个人业务、素质的积极作用及提高团队凝聚力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区税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张会生同志表示,让“党建红”引领“税务蓝”,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推动税务工作至关重要。同时鼓励并支持党群经常性开展多形式党建引领活动,凝聚强大合力,建立“互动、互学、互享”共建模式,促进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创新实施“四项工程” 打造老干部党建“本色家园”品牌

近年来,为深化拓展“五有双创”主题实践活动,沾化区创新实施“四项工程”,精心打造老干部党建“本色家园”品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6

沾化迎来希腊-中国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协会商务考察

4月12日,希腊-中国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卡佩罗尼·尼古拉塔率领协会一行6人到滨州市沾化区开展商务考察访问,此次访问是希腊-中国经济...[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4

沾化法院获评“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

沾化法院获评“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滨州日报/滨州网讯。4月4日,沾化区人民法院被山东省高院表彰为“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08

沾化区未来夫现代农业示范园:“春韭”飘香收获忙

3月28日,位于沾化区滨海镇的未来夫现代农业示范园韭菜大棚里,工人正在用韭菜收割机收获“春韭”。时下,未来夫现代农业标准化示范园一期...[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