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成立千人科普志愿队为社会各界“传经送宝”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4-20 11:09:04

4月19日,由沾化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创建了百人讲师团队伍和数百人科普志愿者队伍,向社会各界普及科普知识、提供科普服务。

沾化区科普志愿队成立后,讲师团成员和广大科普志愿者立即奔赴社会各个阶层进行科普知识宣讲和普及工作。科普志愿队的成立,也标志着沾化区科学普及工作走向了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轨道,必将推动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竞相比奉献”的浓厚氛围,对促进沾化区科普志愿服务行动蓬勃开展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产生深远的影响。

沾化区科普讲师团成员、沾化二中创客教师徐寿福说:“科普讲师团是用科技知识服务大众的有效平台,是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的,是我们科协科普工作的一张金名片。我们科普讲师团要积极承担提高公民基本科学素质这个重担,努力营造全社会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我将会通过科普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科学知识,解决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培养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提高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基本能力。”

“根据志愿者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特长,以及讲师团成员的授课方向,我们将实行‘N+N+1’工作法,即由多名志愿者组成的五个小组和多名讲师团成员组成的五个小组,成立五个志愿小分队,联合起来共同服务联系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干部职工、社区居民五大群体中的一类群体,按照各类人群的特点和需求,明确任务分工,不同形式地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使科普宣传工作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沾化区科协主任张晋明说。

据了解,沾化区科普志愿者和讲师团成员将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明宣传、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内容,积极投身服务沾化区中心工作的生动实践。并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组织所能,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找准服务载体,搞好服务活动,丰富服务内涵,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带动力。随着科普志愿者招募和讲师团成员的吸纳机制的不断完善,科普志愿者和科普讲师团队伍也将不断壮大。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税务局:巾帼税务直通车 开出减税降费加速度

沾化区税务局:巾帼税务直通车 开出减税降费加速度[详细]
齐鲁网 2019-04-17

沾化创新实施“四项工程” 打造老干部党建“本色家园”品牌

近年来,为深化拓展“五有双创”主题实践活动,沾化区创新实施“四项工程”,精心打造老干部党建“本色家园”品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6

沾化迎来希腊-中国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协会商务考察

4月12日,希腊-中国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卡佩罗尼·尼古拉塔率领协会一行6人到滨州市沾化区开展商务考察访问,此次访问是希腊-中国经济...[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4

沾化法院获评“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

沾化法院获评“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滨州日报/滨州网讯。4月4日,沾化区人民法院被山东省高院表彰为“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08

沾化区未来夫现代农业示范园:“春韭”飘香收获忙

3月28日,位于沾化区滨海镇的未来夫现代农业示范园韭菜大棚里,工人正在用韭菜收割机收获“春韭”。时下,未来夫现代农业标准化示范园一期...[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