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枣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枣农芽期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9 09:44:05

齐鲁网滨州5月9日讯 (沾化台 张静 李学志)当前正是沾化冬枣芽期管理的关键时期,沾化区冬枣办的专家们走进田间地头,为枣农传授最新的管理理念和技术,为沾化冬枣品质提升打下基础。

在沾化区下洼镇宋王村枣农宋景军的枣园里,区冬枣办的专家正在给他和邻近的枣农们讲解芽期管理技术,通过现场讲解让枣农们转变旧有的管理观念,专注科学管理和品质提升。

下洼镇宋王村枣农宋景军说:“今天人们都很受启发,以前盲目的管理模式,思想得转变,今天通过讲课,人们积极性都很大,情绪也很高涨,人们的观念慢慢转变过来。”

为了帮助枣农转变思想观念,掌握科学的管理技术,区冬枣办年初就制定了面向全区枣农的培训计划。根据现代农业发展的形势,给广大枣农提供一些新的理念,让他们尽快的转变思想观念,并推广应用新技术,在冬枣生长的关键物候期,发芽期、花蕾期、开花坐果期、果实膨大期等定期开展田间指导。

区冬枣产业办公室主任郭庆宏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全年计划开展田间指导和集中培训100次以上,培训枣农达到一万人以上,以此来提高整个沾化冬枣的标准化管理水平,从而全面提升沾化冬枣的质量。”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首场“渤海科技论坛”在沾化拉开序幕

4月12日,渤海科技论坛首场活动——沾化冬枣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沾化举行。由此2019年度“渤海科技论坛”正式拉开序幕。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20

沾化成立千人科普志愿队为社会各界“传经送宝”

4月19日,由沾化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创建了百人讲师团队伍和数百人科普志愿者队伍,向社会各界普及科普知识、提供科普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20

沾化区税务局:巾帼税务直通车 开出减税降费加速度

沾化区税务局:巾帼税务直通车 开出减税降费加速度[详细]
齐鲁网 2019-04-17

沾化创新实施“四项工程” 打造老干部党建“本色家园”品牌

近年来,为深化拓展“五有双创”主题实践活动,沾化区创新实施“四项工程”,精心打造老干部党建“本色家园”品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6

沾化迎来希腊-中国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协会商务考察

4月12日,希腊-中国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卡佩罗尼·尼古拉塔率领协会一行6人到滨州市沾化区开展商务考察访问,此次访问是希腊-中国经济...[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