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渔鼓戏剧团戏曲进校园活动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2 14:57:09

齐鲁网滨州9月12日讯 (沾化台 张静 李学志)近日,沾化渔鼓戏剧团戏曲进校园活动来到沾化区冯家镇第七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渔鼓戏表演。

沾化区冯家镇第七小学的空地上,孩子们围坐一起,沾化渔鼓戏剧团的演员们给孩子们介绍渔鼓戏的发展历史、伴奏乐器、唱腔特点等知识,并不时和孩子们互动,让他们了解和认识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员们还现场表演了传统渔鼓戏选段,和道具表演等戏曲节目。

冯家镇第七小学学生  傅一诺:“通过今天的表演我了解到了渔鼓戏的博大精深,还有这些演员在台上风光的一面,在台下刻苦的努力。我感谢这些哥哥姐姐们来到这里为我们表演,还有那位大哥哥为我们的解说,让我们更深一步了解到了沾化的文化。”

演员们表演卖力,孩子们鼓掌热烈,欢声笑语之间传统戏曲文化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心间。

沾化渔鼓戏剧团演员 王巧玉:“今天渔鼓戏进校园我们感到很兴奋,这些节目孩子们都挺喜欢的,我们也很开心,这边的同学们也很配合,我们觉得戏曲进校园很有必要,让孩子们多了解了解戏曲,了解一下咱们本地的沾化渔鼓戏,感觉很开心。”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沾化渔鼓戏剧团组织实施的,将在全区中小学不定期开展,目的就是激发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从而普及传统戏曲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沾化冯家镇第七小学教务主任  张爱峰:“今天沾化渔鼓戏剧团的演员老师们,冒着炎炎酷暑,来到我们冯家镇第七小学送戏进校,给我们同学们师生们带来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渔鼓戏的演出。通过老师们精彩的演出,不但给同学们普及了渔鼓戏的相关历史知识,而且对于同学们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民族自豪感都有极大的意义。希望沾化渔鼓戏剧团的演员老师们能够把戏曲进校园的这种活动能够长期化的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富国街道:常态化禁毒宣传 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大家要注意识别‘跳跳糖’‘奶茶’‘止咳水’等包装的新型毒品,时刻保持警觉,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及食品等。” ……9月11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12

沾化区富源街道:网格化管理 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富源街道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着力抓好精准...[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11

沾化区下河乡村村建起 文明新风一条街

近日,在沾化区下河乡东刘村,几位村民正一起观看文明新风漫画墙。[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11

沾化区举办首届大棚冬枣大赛 49位枣农同台“赛枣”

9月6日,沾化区首届大棚冬枣大赛决赛在沾化区下河乡举办。经过前期预赛,来自全区各乡镇49个大棚冬枣种植户参加决赛。经过综合评比,来自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07

沾化区“巡镇带村”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 增强群众获得感

“村里有了爱心书屋,党员群众学习更加方便了,孩子放假也有了好去处,真得感谢巡察组”。谈起村里接受巡察后的变化,沾化区冯家镇孙王村王...[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06

开学季 沾化交警开展校车“岗前体检”

随着暑假生活的即将结束,为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出行安全,进一步强化校车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车管...[详细]
沾化交警 2019-08-29

沾化区泊头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8月28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沾化区泊头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43名人大代表出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沾化开展飞防作业助力冬枣复产

台风“利奇马”导致沾化区下洼镇境内冬枣田出现大量积水、折枝、落果等灾情。为抢抓时机,防止锈病、盲蝽蟓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在省派驻下洼...[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8-28

沾化开展农作物种植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8月23日,沾化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农技站高级农艺师宋元瑞、棉花站高级农艺师刘明云到该区冯家镇为种植大户进行农作物种植田间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8-28

沾化海产品“买全国卖全国” 年交易额40亿元

选料、漂洗、脱盐脱矾、杀菌、沥水、配料、包装,经过一道道无菌工艺加工,腥味十足的生海蜇变成开袋即食的美味。在沾化区冯家镇隆旺水产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