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纪委监委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者澄清正名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通讯员 高祥峰

2019-11-26 11:40: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多亏区纪委监委给我及时澄清正名,让我卸下了思想包袱,集中精力抓企业管理,下一步我们要积极探索农资销售新模式,尽最大努力让利于民,为群众提供便捷完善的服务……”。近日,在沾化区纪委监委开展的谈心回访中,说起几个月之前接到区纪委监委给他的澄清反馈,该区泊头供销合作社主任张学全激动之情还是溢于言表。

事情还得从今年3月讲起,沾化区纪委监委接到信访举报泊头供销社主任张学全在春节前让会计通过职工工资卡给职工发放13个月的工资,之后又借口将四万元取走,用这笔钱送礼、挥霍和贪污。收到举报信以后,沾化区纪委监委本着严谨审慎的态度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判,及时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失实。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信访举报件中反映的该区泊头供销合作社将13个月的工资收回,实为泊头供销合作社门市部提前将7名职工工资以现金形式发放,后财务室又通过工资卡将该月工资发放,造成工资重复发放,收回的现金已由出纳上交泊头供销合作社财务室,举报反映的“用这笔钱送礼、挥霍和贪污”问题不属实。

从调查核实情况看,举报所反映的张学全的问题属于不实举报。事实虽已查明,但张学全的心里始终有个结。为充分调动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沾化区纪委发出通报,为张学全澄清正名,消除他的顾虑。并及时对其进行了谈心回访,鼓励其大胆工作,担当作为。

“不实举报成本很小,一封信,一个电话就可以办到,但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来说,杀伤力大,挫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澄清正名是对恶意举报的最好回击。”沾化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丁东华介绍说。

下一步,沾化区纪委监委将在认真核查每一条信访举报线索、严厉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对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打击报复举报人等破坏信访举报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无事生非、歪曲事实、造谣诬告、恶意诽谤他人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从制度上消除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切实发挥澄清正名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我们就是要通过公开澄清正名,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消除影响、消除顾虑。只要我们的干部是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开展工作,党组织就是坚强的后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沾化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200万头商品生猪养殖项目签约 项目总投10亿元

11月16日,沾化区人民政府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在区行政大厦举行200万头商品生猪养殖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是沾化围绕打造齐鲁样板,...[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沾化区富国街道设立扶贫孝善食堂为困难老人免费提供午餐

近日,沾化富国街道办事处斥资50万扶持资金在辖区33个村建设了孝善食堂,并每月扶持3万元运营经费,为村中60周岁以上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老...[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沾化区为白血病、尿毒症患者发放慈善救助金65.4万元

11月14日,滨州市沾化区举行白血病、尿毒症患者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沾化区副区长李宝玉出席活动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