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防控一线的税务身影 滨州沾化区税务局积极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9:15:02

齐鲁网滨州2月17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沾化区各部门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沾化区税务局作为沾化区重要的经济职能部门,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深入社区、生活小区,投身联防联控工作的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而“不忍心打扰别人过节”的办公室主任闫风胜在三个劝返点的来回奔波中度过了这个不一样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00217191308

一顿准备一半的年夜饭

“女儿爱吃肉冻,俺娘爱吃饺子,今年没空做了,肉还在冰箱里呢。”早在腊月二十三,闫风胜就将自己近80岁的老母亲从乡下接到了城里。“女儿刚考上公务员,老母亲第一年进城过年,本打算好好给他们忙活桌年夜饭。”闫风胜边说边拿起劝返点的暖壶给泡面里加了些热水。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年三十早上闫风胜早早地起床,订口罩、安排值班、核实外来人员情况等一系列事让他恨不得有三头六臂,临出门时他愧疚地说:“娘,今天怕是没空和您包饺子了,晚饭也别等我了。”老母亲边剁着饺子馅边说:“饺子我自己包就行,你快去忙!现在没有什么比防控疫情更重要!”

从大年三十开始就马不停蹄进入紧张工作状态的闫风胜,一接到任务便立马“精神抖擞”,信息摸排、表格填报、疫情初步应对、上级文件传达,浓浓春节气息下,他成了区局里最忙碌的人;而在一道之隔的家里,少了他多了几分冷清。

微信图片_20200217191311

一个后勤部长的电饭煲

气温低于零下的除夕夜,闫风胜带着口罩裹着厚厚的税务棉服打了一个哆嗦,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特殊时期嘛,作为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们的义务啊。比起那些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能做的太少了!”一见车辆到达劝返点,闫风胜立刻小跑上前给司机和乘客测量体温并记录,了解外来人员身体状况及目的,并叮嘱做好防疫工作减少外出。

值班之余,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闫风胜还多方打听联系,第一时间订购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为了原国税生活小区值班值守的税务干部做好保温保暖工作,大年夜里托人找关系紧急订购一间活动板房,并从家里煮好粥拿着电饭煲放到了劝返点,“天这么冷,喝点热乎的,让大家暖和暖和。”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劝返点的干部职工,让这个疫情肆虐的寒冬多了几分春意。大家打趣道:“闫风胜就是我们的电饭煲,防疫的大事小情都放在他的心里,加热后不断给大家带来温暖。”

通讯员 张立旺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泊头镇区人大代表捐款10万助力疫情防控

这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春节期间的各个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然而,企业家们并没有旁观。1月29日,笔者得知,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滨州沾化区泊头镇:党群服务队筑起农村“防疫墙”

在滨州沾化区泊头村进村路口,72岁的老党员王景信和年轻党员徐朋三身穿党群志愿服务马甲,正在劝返邻村前来走亲戚的人员,这已经是他们今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老少爷们齐上阵 沾化700余名农民健身运动会上“嗨”起来

正值数九寒天,白天室外温度将近零度以下,但在沾化区滨海镇何圈村的健身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沾化区第三届冬季全民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10

沾化区泊头镇“草根明星”诠释榜样力量

2019年12月29日,沾化区泊头镇举办了“四德”模范人物表彰暨元旦文艺汇演。全镇70人分获“好媳妇”“好婆婆”“泊头好人”“美丽庭院示范户...[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1-03

滨州市沾化大剧院正式启用 建筑面积10550平米

滨州市沾化大剧院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剧场之一,目前,装修工程已经完成,剧场灯光、音响以及各种附属设施已经完成调试工作,可以随时承担国内...[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沾化区泊头镇确保代表建议有效落实

今年以来,沾化区泊头镇人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代表建议得到有效落实。泊头镇十九届人大六次会议结束后,该镇人大立即将收集到的8条代表建...[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沾化区泊头镇人大:满意不满意 代表来评议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促进镇政府有关部门和驻镇的区属部门更好的开展工作。近日,沾化区泊头镇人大组织代表对相关部门进行工作评议...[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