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富国司法所:防疫矫正两不误 筑牢矫正安全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9 10:46:02

齐鲁网滨州2月29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沾化区司法局富国司法所多措并举严格管理社区矫正对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基层司法行政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9104348

富国司法所全体人员用行动践行忠诚、担当的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工作,一是做好日汇报制度,社区矫正对象每天需要在微信群汇报当日情况,有无与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本人或家属有无发热、咳嗽、胸闷的症状,家属有无区外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二是通过手机定位和微信位置共享定位,每天不定时抽查社区矫正对象,确保无人机分离和越界情况;三是取消集中教育和劳动,通过微信群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违法案例;四是积极动员,鼓励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到所在村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勇担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普法同行。富国司法所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在村居(社区)“法润民生”法律顾问服务群、疫情防控小区业主微信群发送疫情防控的实时动态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线上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同时,围绕复工复产、员工返岗、就业等因疫情防控引发的生产生活法律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目前,富国司法累计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宣传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通讯员 尹国伟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