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借力“空中课堂” 为全市50万师生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1 10:01:03

齐鲁网滨州3月11日讯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居家火灾防控工作,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沾化区教体局联合制作的“空中课堂”《疫情下的学生消防安全课》为全市50万师生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消防安全知识第一次通过“空中课堂”形式出现在广大师生面前。

面对疫情,沾化区消防大队聚焦学生群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安全宣传教育新模式,借助教育系统“空中课堂”进行远程授课。

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张健说:“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与区教体局对接,通过召开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教育座谈会、中小学生消防安全课件制作研讨会的形式,丰富同学们的内容,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空中课堂的形式,动员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消安防工作,做到延期不延学,听课不停学,防火、防疫和教育工作三不误。”

此次授课视频针对学生群体的接受能力,围绕“防疫”特殊时期“居家”特点,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在孩子们面前。

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三年二班李珂鑫说:“由于受当前疫情影响,开学是我们没能回到学校,我在家里通过电视、电脑都能学习,我还学到了很多防疫、消防等安全知识,让我们如何预防火灾,火灾来临时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等,疫情防控很重要、消防安全要记牢。”

消防“空中课堂”活动的开展,使得全市50万中小学生和家庭受到了消防安全教育,做到了“停课不停学”,防疫和宣传两不误,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学校安全管理科科长王家祥说:“为切实增强全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区教体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联合区消防大队制作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视频,市教育局也采用我区制作的视频在空中课堂对全市中小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的应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通讯员 王杰 宋艾侬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