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滨海镇通汇光伏项目将于7月初并网发电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6-28 16:45: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24日,在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通汇光伏项目现场,一排排光伏组件板整齐排列,宛若蓝色海洋,而光伏板的立柱下方,正是进行水产养殖的池塘。

据介绍,通汇光伏项目采取上光下渔模式,占地约7800亩,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现场,沾化区通汇海洋科技工程经理田雨告诉记者,目前,总投资约15.24亿元的滨海镇通汇光伏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并将于7月初实现并网发电。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目前是全国单体体量最大的渔光一体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24324吨。田雨介绍,作为光伏与水产养殖结合的综合利用项目,在上面光伏电板发电的同时,下面可进行多种鱼类以及虾类的养殖工作。就目前来看,这种项目比传统型单纯养殖、发电项目,对土地的利用率更高。

“综合来看,通汇光伏项目项目建设周期非常短。去年12月份开始桩基施工,春节假期后受疫情影响工期出现延误。在四月份初期,项目施工现场整个作业面全面展开,目前已基本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工作。”田雨说道。

据了解,电站的运行周期是25年,专业技术人员将负责整个运维过程,可以精确监测到每一块组件,“组件发电效率变低之后,通过智能系统来排查是由于组件本身或是电缆的问题,再进行点对点维修处理。”田雨说。同时,对于水产养殖区的管理也十分精细,一旦监测到各种水生植物超标不利于养殖物生长的时候,比如氮气或者藻类植物超标,迅速反应后派专业人员对养殖区进行处理。

沾化滨海镇通汇光伏项目对于降低沾化区的煤炭消耗、缓解环境污染、改善电源结构等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具体体现;同时,对促进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开发与利用,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