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率先实行划拨类项目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合并办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3 10:05:07

齐鲁网滨州7月13日讯 7月9日,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负责人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次性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这是沾化区办结的首个“划拨类项目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合并办理”业务,在全市率先实施2个事项合并办理,是沾化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的又一创举。

微信图片_20200713100356

领取证书

之前,划拨类项目需要办理用地规划许可后,再申请划拨土地批准,申请材料重复提交,办理时间长。根据《滨州市全面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要求,沾化区将同属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的“划拨类项目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整合为一个申办事项。现在,申报单位只需要在《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系统》“立项用地规划规划许可阶段”,选择“建设项目用地以划拨方式使用国有土地审查”、“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进行联合申报,即可同步办理。

合并办理后,2个事项的申请材料由过去的12件精简为7件,办理时限由6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实现了一表申报、一体审查、一网办理、一同发证。

下一步,沾化区将按照《滨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标国内先进理念和工作水平,积极探索创新审批服务模式,继续精简审批环节和压减审批时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 王鹏 耿建三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