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0-08-07 17:27: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8月3日上午,沾化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满洪杰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沾化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满洪杰教授以“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题,从民法典的基本情况、为什么是“民法典”、民法解决什么问题、民法典意义和地位、民法典如何调整我们的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主要精神及内涵要义,对全区领导干部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民法典》重大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自学,发挥“关键少数”和带头作用,深刻领会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法治化水平。二要聚焦核心要义,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单位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切实规范行政行为,司法机关要秉持公正司法,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提高民事案件审判水平和效率,积极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民法典》宣传贯彻。要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结合“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积极开展“《民法典》十进”,发挥“亲商润企”法律服务团作用,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和法治宣讲,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集中开展“亲商润企”法律服务活动

为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团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7月份,沾化区司法局指导“沾化区亲商润企法律服务团...[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8-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