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堤圈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0-09-02 09:14:09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近日,沾化区黄升镇堤圈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并被授牌,也是截至目前沾化区唯一一个获评该称号的乡村。

近年来,堤圈村先后获评山东省美丽乡村、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堤圈村人才回乡创业的典型做法被省农委、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七种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之一。

堤圈村曾经是有名的“破烂村”。在沾化区委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黄升镇党委政府邀请该村在外创业的山东裕阳集团董事长张立军回堤圈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张立军自2018年3月3日任职以来,带领他的人才团队、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全身心投入,使村容村貌、班子建设、村风民风发生了显著变化。

张立军先后自掏腰包投入1000余万元对村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安装高标准太阳能路灯110盏。他投资3000余万元在村里修建了颜子文化苑、红色教育基地、安康苑、拓展培训基地和21栋高档民宿项目。

日前,堤圈村成功引进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青年泰山学者人才团队,签署《泰山学者服务实体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在堤圈村滨州复圣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建立“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8月9日,沾化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详细]
沾化区融媒体中心 2020-08-10

沾化区集中开展“亲商润企”法律服务活动

为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团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7月份,沾化区司法局指导“沾化区亲商润企法律服务团...[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8-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