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利国乡全面推动2020年度乡村“好青年”选培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1-18 15:05: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利国乡全面推动2020年度乡村“好青年”选培工作,按照团区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沾化区“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明确了时间安排、选培标准、选培流程、工作要求,预计11月20日前将陆续完成完成乡村“好青年”选培工作。

注重典型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村结合实际情况,明确宣传重点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对选树工作进行宣传报道,使广大青年广泛关注、深入了解、积极参与。部分村还通过广播宣传、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让群众了解选培工作,知道到底提名了谁、推荐了谁、谁是本村“好青年”,增强“好青年”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坚持严格标准程序,聚拢青年人才初衷。按照提名推荐、推选委员会投票评选、有关部门联审、村级公示、统一公布的程序开展评选,打通“好青年”评选的上升通道。乡村“好青年”评选工作在乡党委的领导下,由乡团委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联审,并存档备查,实事求是,坚持数量服从于质量。

注重培养带动,实现精准帮扶。重点推进乡村好青年“双培双进”工程,推动符合条件的“好青年”按程序进入村“两委”班子和团组织,并且鼓励符合条件的“好青年”创办领办合作社或加入行业协会,发挥他们在吸引青年返乡创业、投身乡村振兴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大高镇织密“四张网”全力推进清洁取暖及散煤治理工作

为有效推进清洁取暖及散煤治理工作,大高镇严格落实“两清零一保障”,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落实,全面打好清洁取暖及散煤...[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17

沾化区不动产消费券奖励公告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16

以“1+1+N”模式推进沾化区医共体建设“破冰”

10月12日,记者站在“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共同体大高分院”的门口,感慨这可能是自己见过的最长的医院名字。而在8月份之前,它的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12

沾化区富源街道222名学生住进“宾馆”式宿舍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社会对公立学校高质量办学的迫切需求,切实减轻家长经济负担,富源街道紧紧围绕补短板、调结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