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创新“政务+邮”服务新模式,力推“家门口”帮办代办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4-20 08:59:04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 4月19日,沾化区“政务+邮”便民服务(下洼邮政)站运行暨下洼镇村(社区)帮办代办员上岗启动仪式在下洼镇举行。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沾化区分公司联合推出了“政务+邮”的战略服务合作新模式,在沾化区下洼镇邮政营业网点试点推行市场主体登记、违章处理、水电费代缴等19个民生高频事项的帮代办服务。同时,下洼镇村(社区)帮办代办员也正式上岗,实现沾化区下洼镇“红黄绿”三色帮办代办员全覆盖。

试点先行,让合作更便捷

本着共同发展、便民利民的原则,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了《“政务+邮”战略服务合作实施方案》。该方案以下洼镇为试点,从场所设置、人员配置、进驻事项及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细化,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标准化指导。

“红黄绿”代办,让服务更贴心

下洼镇邮政网络员即村(社区)帮办代办员的正式上岗,实现下洼镇“红黄绿”三色帮办代办员全覆盖,即重点项目帮办代办人员配备红色马甲,企业开办帮办代办人员配备黄色马甲,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帮办代办人员配备绿色马甲。将政务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村庄,真正实现了帮办代办到“家门口”目标,帮办服务多一点,群众选择多一点,满意度将会提升更多点。

事项下沉,让办事更方便

通过在下洼镇邮政营业网点设立政务服务通办服务站点,沾化区企业、群众可以就近办理市场主体登记、违章处理、水电费代缴、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代开税务发票等19个民生高频事项。真正让“跑一次”成为上限、“不用跑”成为常态。

试点将于5月底结束,届时下洼镇的试点经验将在其他11个乡镇推广,沾化区企业、群众将在原有的区政务服务大厅、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点之外,再增加一处能够随时随地就近享受到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的“政务+邮”便民服务站点,沾化的群众办事会更加便捷,政务服务会更有温度。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惠民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沾化区政务服务便利度。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教育考察团赴河北考察调研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4

上好履新第一课!沾化区富国街道新任村党组织书记接受红色教育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沾化区富国街道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书记在红色教育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激情...[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