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滨海镇:科学防控小麦条锈病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5-02 09:19:05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 “嗡嗡嗡”,几台无人机嗖地腾空而起,齐刷刷飞向绿油油的麦田。5月1日,在滨海镇河北村,农技人员正利用无人机帮助村民喷洒农药进行统一防治。

滨海镇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等种作物病害防治工作,自4月中旬开始,滨海镇召开紧急部署会议,按照网格化管理,组织发动管区、村干部及广大群众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无死角、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防治、不扩散、不复发。截至目前,发动宣传车20余次,出动人员50余人,培训干部、农户代表100余人,排查面积达3.2万余亩。

据了解,滨海镇此次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将在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指导帮助下覆盖全镇15个村,共计3.2万亩小麦。下一步,滨海镇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科学防控,做好宣传发动,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田”,切实保障全镇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创新“政务+邮”服务新模式,力推“家门口”帮办代办

4月19日,沾化区“政务+邮”便民服务(下洼邮政)站运行暨下洼镇村(社区)帮办代办员上岗启动仪式在下洼镇举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20

沾化区教育考察团赴河北考察调研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4

上好履新第一课!沾化区富国街道新任村党组织书记接受红色教育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沾化区富国街道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书记在红色教育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激情...[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