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第三届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在下河乡举办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17 09:17: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郭刚 通讯员 韩霞 报道)9月15日,沾化区第三届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在下河乡成功举办。下河乡枣农郭宁荣摘得全区第三届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原生态冬枣“枣王”桂冠,下洼镇枣农石清秀荣获沾冬二号“枣王”称号。

本次比赛首先由乡镇(街道)按照预选评分标准和相关评选规则进行预选,对经过预选的枣农进行冬枣质量安全检测,不合格者一票否决,最终确定了60名枣农进入了最终的决赛。

比赛分为原生态冬枣、“沾冬2号”两部分进行评比,由专家按照赛枣评分标准对冬枣果形、果实色泽、果实口感、冬枣硬度和糖度进行打分。经过紧张有序的评比,下河乡枣农郭宁荣获原生态冬枣“枣王”称号,下洼镇枣农石清秀荣获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沾冬二号“枣王”称号,在本次大赛中,下河乡共有14名枣农荣获原生态冬枣二等奖、三等奖。

作为下河乡农业产业三张“新名片”之一,大棚冬枣种植面积达9000亩。目前,下河乡是沾化区区大棚冬枣收益最高、大棚冬枣覆盖率最高的乡镇。为将该区“双增双提”工程落实、落好、落细,下河乡还规划建设了占地500亩的庞家高标准大棚冬枣示范园。大力推进技术改造、品质改造、品牌化改造,进一步推广水肥一体化等现代种植技术,在充分利用好“鑫青城”等原有品牌的基础上,推进一村一品、一户一品战略,积极协助冬枣种植合作社、农户注册品牌商标,提高市场认可度;坚持“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实施“互联网+”和“旅游+”行动,推动互联网、旅游产业和农业深入融合,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大棚冬枣的发展迈上了更高层次。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创新“政务+邮”服务新模式,力推“家门口”帮办代办

4月19日,沾化区“政务+邮”便民服务(下洼邮政)站运行暨下洼镇村(社区)帮办代办员上岗启动仪式在下洼镇举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