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古城镇:以“五实”推进“五个年”建设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2-17 15:12:02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今年,沾化区古城镇以提升全镇综合竞争力、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立足作风建设下实功、项目攻坚拼实力、行业提质见实效、产业发展出实招、民生提档谋实事,全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项目为王建设年、冬枣品质突破年、村集体经济突破年、基础设施突破年,打造乡村振兴山东样板的“古城模式”。

该镇以提高干部职工境界、标准和执行力为目标,让担当实干、奋力争先成为发展的主旋律,让“实”“干”成为干部队伍的鲜明特质。强化作风建设,树立“马上办、立即办、抓紧办”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提升干部队伍的落实力和执行力;提高工作标准,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优化干事环境,细分责任、理顺体制、对标先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实行科级干部联系企业制度,为企业、为项目提供细致周到的保姆式服务,推进项目落实落地。聚焦双招双引,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产业优势,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招引现代农业、文旅产业、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打造具有古城特色的产业链条。整合文旅资源,统筹推进文化古城规划及建设,讲好古城故事,护好文化根基。

将冬枣品质提升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架海金梁”,紧紧把握“双增双提”有利契机,全力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冬枣品牌特别是沾冬2号品牌培育,以科技力量带动冬枣技术提升,擦亮叫响高品质冬枣核心产区名片。统筹做好线上线下冬枣销售,借助商超对接、“大客户”绿色通道等传统销售方式,拓展网络平台、主播带货等新型线上销售模式,真正实现量价齐飞,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发挥支部书记辐射带动能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通过“小菜一碟生态链集团公司”创建国家沾化冬枣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扩大黑玉米等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采用“公司+电商平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实现从产品生产到销售一站式全链条服务。持续推动光伏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社+电商平台”古城模式,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将提升城乡面貌作为重要抓手,实施古泊路升级改造、北关河景观提升工程,加快自来水改造施工,加快日处理能力500吨的污水处理站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班家等10个村庄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推进村庄道路硬化、边沟衬砌、绿化补植等工程,加快推进35个村庄的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持续改善村容村貌。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