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大高所开展“节约粮食 文明就餐”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4 17:18:03

齐鲁网滨州3月4日讯 “喷香的米饭哪里来?白白的大米煮出来。白白的大米哪里来?

金黄的谷子碾出来。金黄的谷子哪里来?农民伯伯种出来。一粒大米一滴汗,爱惜粮食最应该……”3月4日上午,随着宋所长的深情演讲,沾化区大高市场监管所在大高镇第一小学3年级1班开展了“节约粮食 文明就餐”宣传活动。

QQ截图20220304171051

活动中,宋所长从“认识粮食、粮食得来不易、浪费粮食可耻、爱惜粮食”的四个角度出发,并用一些“锅里炒饭盛干净,铲上米粒刮干净”等朗朗上口的节约粮食金点子,让学生记忆更加深刻。

中午,学校张校长与市场监管宋所长等一行人在学校食堂陪餐,践行学校食堂陪餐制度。陪餐过程中,看到学校食堂张贴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等宣传标语,宋所长不禁表示,学生们餐后都是空盘空碗,学校的宣传教育起到了很大作用。张校长也表示,以后会经常开展类似活动,让学生们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QQ截图20220304171058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践行。通过节约粮食主题宣传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也使他们牢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让节约粮食成为一项全面参与的行动,让光盘行动成为随处可见的美德,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通讯员 潘玉)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