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县政协第十三届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9 10:42:01

齐鲁网滨州1月19日(邹平台 邱建 史天成 )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邹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8点2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闫士柱主持。大会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邹平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大会选举闫士柱为县政协主席; 潘晓霞、王允栋、耿洪海、李慎宝、张芬、曲坤为县政协副主席;刘书臣为县政协秘书长;王东、王大庆、王长征等35名同志为县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

县委书记皮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邹继刚、县委副书记孙利华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举行闭幕式。县政协副主席李慎宝主持闭幕式。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闫士柱发表了讲话。闫士柱代表新一届政协班子全体成员郑重表示:将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把政协工作努力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闫士柱从五个方面与全体政协委员共勉:

一、站在新的起点,必须保持定力,更加坚定党的领导。二、站在新的起点,必须秉持责任,更加主动服务大局。三、站在新的起点,必须牢记宗旨,更加自觉履职为民。四、站在新的起点,必须从严从实,更加注重自身建设。五、站在新的起点,必须守持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县政协副主席曲坤作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2017年1月16日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71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79件,团体和委员联名提案92件。根据有关规定并按照程序审查,171件提案全部立案。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皮台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皮台田说,过去的五年,是邹平经受重大考验、克服重重困难、加快转型突破、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五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作为抢机遇,全力以赴破难题,聚焦重点创优势,精准施策补短板,全县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发展质效实现新提升。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城乡建设呈现新变化。社会事业实现新发展。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皮台田说,回顾过去,我们深感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多年来,县政协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途径、新方法,参政议政更加主动,协商民主更为广泛,民主监督更趋深入,关注民生更重实效,自身建设更具活力,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皮台田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事业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坚持围绕中心,努力在推动发展上实现新作为。

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切实提出有见解、有分量、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献良策。

(二)坚持团结民主,努力在凝聚合力上作出新贡献。

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汇聚起助推邹平科学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三)坚持关注民生,努力在促进和谐上开创新局面。

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政治协商关注民生、民主监督紧贴民生、参政议政突出民生,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变化、新情况、新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邹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邹平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邹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县政协副主席张芬致闭幕词,她说:政协第十三届邹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邹平县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会议始终充满着隆重热烈、坦诚和谐的气氛,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凝聚人心的大会、团结和谐的大会、开拓创新的大会。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邹平县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服务大局、参政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同心同德、不辱使命,为我县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在更高起点上开启现代会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杨凡、zhanghuanhua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宝武当选为邹平县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邹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17日选出了邹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张宝武当选为新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1-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邹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邹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7日上午在邹平广电大剧院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1-18

邹平县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1月15日下午,邹平县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以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皮台...[详细]
齐鲁网 2017-01-16

邹平县委书记皮台田到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1月13日,邹平县委书记皮台田到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对开发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新境界...[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邹平县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651件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五年回眸,邹平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在中共邹平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用新理念谋划工作,新思路引...[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邹平县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会议

日前,邹平县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会议。邹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邹继刚、副县长马兵等领导在邹平分会场参加收看。[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邹平县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1月11日,邹平县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省财政厅调研组到邹平县焦桥镇调研

1月10日,省财政厅调研组一行到邹平县焦桥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试点项目区进行调研。市基层财政管理局局长李保国、副县长马...[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邹平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1月11日,邹平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汝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秀东、...[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邹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1月9日,邹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在政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纪委汇报市纪委工...[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邹平县镇街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会召开

1月9日,邹平县镇街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会在政务中心召开,听取16个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工作计划安排。县委书记皮台田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邹平完善环境空气自动监控网络提升环境监管水平

邹平县实施了环境空气自动监控网络体系建设项目,在全省率先实现了镇域空气质量监控全覆盖。[详细]
齐鲁网 2017-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