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这一项目明年建成,每年将节省30-50亿元!

来源:邹平在线

作者:

2019-12-30 08:27:12

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2019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8月建设完成,9月份达到开通运营条件。项目建成之后,将实现邹平市大宗货物由公路转为铁路运输,每年可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约30-50亿元。

邹平工业实力雄厚,拥有魏桥创业集团、创新集团等一批骨干企业,邹平大宗货物运输需求量旺盛。目前,邹平大宗货物运输仅靠公路运输,交通运输压力大,企业物流成本高,环境问题日渐突出。2019年9月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8月建设完成,9月份达到开通运营条件。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山东省“公改铁”步伐,进一步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具有十分长远和重要的意义。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环保问题和能源资源浪费问题愈发突出,交通运输作为能源消耗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结构性调整是解决能源需求量大、单位能耗高等问题的关键。长期以来,公路运输存在成本高,行车不安全,效率低下等问题,易受环境、气候、人为等因素影响,限制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正在建设中的邹平货运铁路

2018年,邹平高铁站建成通车,极大方便了邹平、淄博等周边地区群众的出行。然而,邹平物流运输仅靠公路。缺少铁路运输,犹如一条卡喉刺一般,很大程度上制约了邹平的高质量发展。无论是出于环境因素,还是对于减轻公路运输压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修建一条货运铁路专线迫在眉睫。

可喜的是,邹平已经在行动,不久即可实现这一目标。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2019年9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8月建设完成,9月份达到开通运营条件。再过不到一年的时间,邹平的物流运输将实现历史性突破。

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从胶济铁路周村站接轨,向西经过邹平市临池镇、好生街道、高新街道、长山镇,在长山镇毛张村东侧设邹平物流站。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项目总投资61.8亿元,年货物到发量近期为3150万吨,远期为3670万吨,占地3497亩。

“邹平市每年大宗物品运输量约为8000万吨左右,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投入使用后将会承担3150万吨的运输量,这将极大减轻邹平市交通运输压力。”邹平市政府办公室科员赵方胤说,项目建成之后,将实现邹平市大宗货物由公路转为铁路运输,每年可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约30-50亿元。

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建成后,将减少全域汽运废气排放400万吨,有效降低邹平、淄博、济南等周边城市交通压力和扬尘污染。铁路专用线将从根本上改善邹平运输结构、解决邹平道路扬尘和交通压力问题,对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铁路专线配套建设的,还有邹平物流站。邹平物流站设货物卸车场1座,全部采用5000T双翻折返式卸车系统,其中含3套煤炭卸车系统、1套铝矾土卸车系统、1条铁矿石卸车系统,预留2套煤炭卸车系统,并配套相应货物堆场。货物由同步实施的外运系统项目,通过管带直接输送至魏桥创业集团各厂区,实现货物的密闭运输,减少扬尘污染,打通了至企业运输的最后一公里。

相信,邹平铁路货运专线的建成,将使邹平的物流运输迎来“快车道”,彻底解绑公路货运模式。它的运营,将大大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更为蓝天保卫战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对邹平的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行政许可是“审批”更是“服务”,政府工作人员永远是人民的勤务员,行政审批同样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台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惠民走心

送文化志愿服务营造文艺氛围,送义诊志愿服务增进群众健康,送温暖志愿服务让群众感受到社会关爱,送卫生志愿服务让农村环境得到真真切切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23

邹平市退役军人创业基地揭牌成立

12月19日,邹平市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在邹平市黛溪街道齐明社区正式揭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20

台子镇喷洒农药用上“黑科技” 无人机一架能抵60人

12月12日,邹平市台子镇豆八村郭全贞家的农田里,一架无人机缓缓升起,之后稳稳地悬停在距离地面2米左右的低空中,开始喷洒农药。[详细]
滨州日报 2019-12-18

八旬高青老人凌晨迷路邹平“大网格”显威力“送”其归家

“大娘,您放心,我一定给您找到家!”12月13日凌晨,邹平市台子镇宋四排村,网格员张滇生轻声安慰一位迷路老人。随后,他有条不紊地展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4

邹平公安集中约谈47家不良贷款企业老板

12月10日上午,邹平市公安局召开打击逃废农商银行债务集体约谈会,对农商行系统的47家不良贷款企业实际控制人集中约谈,督促相关借贷企业依...[详细]
平安邹平 2019-12-11

大调研大走访大摸排大整改 || 邹平市摸清2600余户民政服务对象实情

近日,邹平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根据政策,帮助黄山街道大李村重度残疾人杨涛和孙红艳家庭落实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从此,俩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2-10

邹平市社会救助审批权已下放到各镇(街道)

12月6日下午,邹平市民政局举行了全市民政骨干工作会议暨社会救助审批权下放业务培训会议。各镇街道民政所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详细]
邹平民政 2019-12-09

2019年全国县域竞争力百强县名单出炉!邹平列76位

1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成果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报告...[详细]
经济日报 2019-12-09

邹平市通报2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12月2日,邹平市纪委市监委公众号“梁邹清风”发布《关于2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通报》,全文如下:[详细]
梁邹清风 2019-12-03

邹平好生“积分制”模式,新民举措显成效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新时代党对基层宣传工作的又一重大要求和创新举措。好生街道在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不遗余力实现了建成综合性...[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邹平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乡村文化振兴

好生街道探索实施“孝忠谦诚”积分制管理,激励形式群众行好事、做好人;临池镇通过设立非遗展区,举办首届邹平百合文化节、金婚见证仪式等...[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