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韩店:实施绿化养护 助力创城攻坚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5-19 16:06:05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各标段,目前正值星天牛成虫羽化初期,请加强监测,适时开展防治,保障生态安全。”连日来,邹平市韩店镇全面开展绿化养护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镇域绿地的整体绿化美化效果,营造整洁优美的镇域环境,助力创城攻坚。

集中清理杂草。夏季杂草生长旺盛,不仅影响美观也影响绿化植被的正常生长。针对杂草肆意生长现象,镇林业站及时组织绿化养护人员对苏实路、福海路、齐星路、西王大道、邹韩路、金玉大道等11条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杂草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清理杂草面积约12000平方。

绿化追肥浇水。进入夏季,气温不断升高,如果水分及养分不能及时得到供给,会导致绿化苗木出现萎蔫、干枯而死,对此镇林业站采取施肥和浇水同步进行的形式,安排洒水车辆及人员,对各路段绿化带进行集中浇水,同时对苗木生长状况不好的路段进行追肥,确保苗木健康生长。截至目前,辖区各路段、绿地均已集中浇水2遍,并对韩小路、金玉大道等路段苗木追肥。

绿化苗木修剪。常言道“七分管、三分剪”,修剪是绿化养护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保证绿化苗木正常生长和提高观赏性,镇林业站组织各标段养护人员,对禾和湿地公园、伏生公园、廉政公园、市民公园、生态办公区等处苗木和绿化草坪进行疏枝修剪。截至目前,辖区各路段、绿地苗木均已修剪1遍。

开展病虫害防治。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镇域园林绿化病虫害进入多发易发期。为有效遏制病虫害蔓延势头,镇林业站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要求各标段提前做好防治预案,对不同虫害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重点对绿化带、树木、绿地等除虫喷药,提升各路段绿化苗木整体养护效果。截至目前,已对辖区11条主要道路,5个主题公园的绿化苗木除虫喷药。

下一步,韩店镇林业站将抓准时机、精准施策、强化养护,进一步提高镇域绿化美化水平,更好的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为打赢创城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三星集团捐款60万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近期,全国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山东三...[详细]
邹平融媒 2020-01-31

邹平市连续十一年开展送温暖活动 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2亿

邹平市连续十一年开展送温暖活动 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2亿[详细]
邹平民政 2020-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