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阳市场监管所强化日常监管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3 08:46:06

齐鲁网滨州6月23日讯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为更好地维护辖区内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邹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阳市场监管所从源头抓起,强化日常监管,营造有序食品安全经营环境。

1

抓实准入机制实现源头控制。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流程进行严格现场核查,狠抓制度建设、人员管理、设施要求、食品储存条件等,确保食品运营环境达标。对于符合条件的予以发放许可证,不合格的要求其严格按照标准整改直至达标。

强化日常巡查实现监管全覆盖。对食品经营户按照分级分类监管评定等级确定常规检查频次,重点检查证照情况、台账记录、索证索票、食品贮存条件、健康证明等;对餐饮店,重点检查后厨卫生、进货记录、索证索票、健康证明等制度施行情况。每次巡查监管,由监管人员填写巡查记录,一式两份,经营者存留一份,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2

开展食安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等重要节点,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切实发挥好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阵地作用,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记者 贾玉泽 通讯员 左敏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