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一重大项目试产 重点建设项目跑出加速度

来源:邹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0-07-03 15:06:07

7月1日上午10点,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高强高韧铝合金材料项目首条生产线完成初步调试,正式进入试产阶段。

作为滨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滨州市2020“双招双引”重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采用公司自有产权的省级科技成果“高强高韧铝合金短流程合金化工艺研究与专业化”技术,主要生产高铁、轻轨、汽车轻量化等领域的高端铝合金材料,可有效满足我国轨道交通运输专用装备对铝合金材料的需求。

据悉,项目综合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亿元,新建生产车间、仓库、宿舍楼及其他公辅设施18.7万平方米;二期投资3亿元,安装倾动式熔保炉、结晶器、均质炉、除尘器等主要设备79台(套),完成5条生产线的建设并投产运行;三期投资5.8亿元,安装倾动式熔保炉、结晶器、均质炉、除尘器等主要设备99台(套),完成7条生产线的建设并投产运行。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40亿元、利税9.9亿元,可提供400个就业岗位。

根据计划,该工程今年完成投资4亿元,完成部分生产线的设备安装、调试,部分生产线投产运行。据山东创新集团副总经理张春晓介绍,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该工程从3月份就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为保证工期,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同步进行。 目前年产80万吨高强高韧铝合金材料首条生产线已经完成初步调试,正式进入试产阶段,预计将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完成达产任务 。

来源:邹平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