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在考场乘风破浪,邹平公安全力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9 11:15:07

齐鲁网滨州7月9日讯 又是一年高考时。考场内,4398名莘莘学子,怀揣梦想,奋笔疾书,十年寒窗,只为金榜题名;考场外,500余名人民警察,迎着晨光,早早就位,坚守岗位,全力护航。

微信截图_20200709111307

高度重视 督导落实

邹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庆华到邹平第一中学、黄山中学两个考点对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张庆华详细询问了关于高考安保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考点及其周边的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好安保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的落实,全力护航高考,全力服务莘莘学子。

微信截图_20200709111333

交通疏导 安全畅通

为净化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交警大队所有执勤民警早7:00全部到岗到位,疏导人群、分流车辆,落实交通管制措施。警车开道,护航高考。

同时,严禁机动车在考点及周边道路鸣喇叭和乱停乱放,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高考期间尽量减少驾车出行,错峰出行,为考生“让路”,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微信截图_20200709111322

考点设立办证点 户籍证明“秒”办理

邹平公安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邹平一中、黄山中学考点门口分别设立临时身份证办理处,积极开通考生“绿色通道”,如有考生丢失身份证,无需往返派出所,在考点的办理处立等可取,极大方便了考生,有力保障了高考顺利进行。

强化巡逻防控 营造良好环境

邹平公安强化街面巡逻力度,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校园及师生的绝对安全。考前,会同考点开展防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确保一旦在考点发现疑似患者,能够迅速启动工作预案,并积极协助医疗、防疫机构落实体温筛查和送医、隔离等工作,按照预案快速联动稳妥处置。

切实加强考点出入口疫情防控,调配足够警力协助做好出入口、测温点及附近人员出入和秩序维护,加强家长及社会人员疏导分流,及时提醒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扎堆。

高考期间,邹平公安每天安排警力到各考点及周边,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在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开展巡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考点及周边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一重大项目试产 重点建设项目跑出加速度

7月1日上午10点,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高强高韧铝合金材料项目首条生产线完成初步调试,正式进入试产阶段。[详细]
邹平市融媒体中心 2020-07-03

邹平台子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28

邹平市第二届百合文化节开幕

[详细]
滨州网客户端 2020-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