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银企携手打造金融高地 邹平市与中国信达签约23亿元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7-22 08:43: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7月21日下午,邹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战略合作暨中国信达山东三星集团23亿元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邹平成功举行。这是邹平市金融领域“双招双引”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该市引入国有资本、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此次签约,三方达成共识,将以“优质资产、优质企业”对接“优质资源”,实现国有资本、非公资本及政府机构的深度合作、互利共赢。根据协议约定,合作三方将构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信达为邹平市提供资产管理、融资服务、资本运作等方面的支持性金融服务;与山东三星集团展开产业运营、项目推进、技术创新及金融对接等业务方面的深度合作,并为其后续的经营发展提供23亿元资金保障。

启动经济新引擎,共谋发展新格局。信达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水平高,综合实力强,在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体系稳定等方面成效显著。山东三星集团是一家位列全省百强的大型民营企业。企业“粮油、铝业”双翼并行,系国内玉米油行业龙头,在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机械制造等领域也颇有建树。中国信达23亿元投资项目落地山东三星,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将激发企业更多发展活力和创造力。近年来,信达公司与邹平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签约资金超百亿元,在业内树立了典范,为邹平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信达公司负责人表示。

“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金融机构在邹平开展业务、发展壮大提供最优服务,实现合作共赢。”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云江介绍,近年来,邹平市积极开展“打逃废、增信贷、降不良”专项行动,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截至目前,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657亿元和713亿元,较年初分别增加55.1亿元和10.3亿元。创新思路通过司法和解的方式成功化解债券风险成为国内首例典型案例;通过打包、核销等手段,化解不良贷款41亿元,不良率较年初下降2.46个百分点,有力维护了地方金融生态环境;深入实施金融辅导员制度,与125家企业实地对接,完成对接金额19.3亿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你在考场乘风破浪,邹平公安全力护航!

又是一年高考时。考场内,4398名莘莘学子,怀揣梦想,奋笔疾书,十年寒窗,只为金榜题名;考场外,500余名人民警察,迎着晨光,早早就位,...[详细]
齐鲁网 2020-07-09

邹平一重大项目试产 重点建设项目跑出加速度

7月1日上午10点,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高强高韧铝合金材料项目首条生产线完成初步调试,正式进入试产阶段。[详细]
邹平市融媒体中心 2020-07-03

邹平台子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28

邹平市第二届百合文化节开幕

[详细]
滨州网客户端 2020-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