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愁!邹平贫困户甜玉米丰收遇销售难题,喜!“扶贫专柜”包保服务集中售出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0-08-07 17:26: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3亩甜玉米,抛去成本收入5000来元。多亏镇扶贫办的同志们帮忙找销路,要不真不知道该咋办了。”8月3日,在邹平市临池镇古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丁慎君笑着说道,与半个月前的愁容满面形成鲜明对比。

丁慎君因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其妻子在淄博一家企业打工,女儿患有难以根治的疾病,儿子还在上学……镇扶贫办通过为其整户办理低保兜底,整户覆盖扶贫产业项目,安排互助式公益岗位,申请雨露计划补助、临时救助等多重措施,帮助该户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在村里从事公益岗的丁慎君,因空闲时间较多,就想着种植春季玉米,来增加收入。到了7月中旬,眼看满地的玉米进入收获期,然而,受修路等各种因素影响,丁慎君种植的甜玉米遭遇销售难题。

“我们了解到,当时,丁慎君一家每人带着一编织袋玉米到小市场售卖。而玉米是鲜物,不能长时间保存,不及时采摘会影响口感。”临池镇扶贫办主任潘秋收表示。他随即与镇供销社、镇联华超市沟通、协商,并决定将甜玉米上架超市“扶贫专柜”,同时通过微信等途径积极扩大宣传,促进销售。

确定销售渠道后,一大早,镇扶贫办、联华超市工作人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就来到丁慎君的玉米地里,把玉米采摘、分装好,运往超市集中售卖。一连几天的对接销售,并提供采摘、运输、上柜、销售等“一条龙”包保服务,彻底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目前,丁慎君正在计划种植二茬玉米,对将来的生活也更加信心满满。

据悉,临池镇在坚持落实上级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的同时,着重提升贫困户生活品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镇扶贫办与联华超市携手,积极践行“消费扶贫”帮扶理念,于2019年11月开始设立“扶贫专柜”,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销售平台,并将收益及时返还给他们。通过精准细化扶贫措施,实现农产品与超市直接对接,减少流通环节,拓展脱贫路径,实现了困难群众增收。下一步,临池镇将充分发挥“扶贫专柜”优势,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农产品种植和销售情况,将“输血+造血”充分融合,切实提升困难群众收益,助力实现全民脱贫。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一业一证”改革“减证”更“简政”

以前,一个企业开业,墙上要挂上多个证照……如今,随着“一业一证”改革,这一问题已在邹平市10个行业得到解决,单个行业涉及的多个行政许...[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7-27

你在考场乘风破浪,邹平公安全力护航!

又是一年高考时。考场内,4398名莘莘学子,怀揣梦想,奋笔疾书,十年寒窗,只为金榜题名;考场外,500余名人民警察,迎着晨光,早早就位,...[详细]
齐鲁网 2020-07-09

邹平一重大项目试产 重点建设项目跑出加速度

7月1日上午10点,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高强高韧铝合金材料项目首条生产线完成初步调试,正式进入试产阶段。[详细]
邹平市融媒体中心 2020-07-03

邹平台子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28

邹平市第二届百合文化节开幕

[详细]
滨州网客户端 2020-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