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鸡粪变身高品质有机肥 邹平长山圣群养殖场引进粪污发酵“神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9-16 14:45: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邹平市长山镇圣群养殖场投资40余万元引进的该市首台粪污发酵烘干机完成安装调试投入生产。养殖场负责人介绍:“把鸡粪加到设备当中,再加上麦糠和菌种,经过48小时的恒温发酵,鸡粪就变成了高品质的有机肥。”

圣群养殖场5万羽蛋鸡每日可排出6立方米粪便,以前被低价处理给附近的果农、菜农和花卉苗木种植户,疫情期间鸡粪一度滞销,大量堆积的粪便不仅影响了养殖场生产,还存在严重的环境问题。为彻底解决鸡粪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问题,该养殖场经过多次考察,在政府部门的协调帮助下,顺利完成了粪污发酵烘干机的引进使用工作。

目前,圣群养殖场生产的有机肥已开始被有机蔬菜种植户使用,在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一业一证”改革“减证”更“简政”

以前,一个企业开业,墙上要挂上多个证照……如今,随着“一业一证”改革,这一问题已在邹平市10个行业得到解决,单个行业涉及的多个行政许...[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