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韩店首个垃圾分类亭“上岗”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2-21 17:03:12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 为促使垃圾分类成为自觉行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近日,邹平市韩店镇首个垃圾分类亭在波渣店村“上岗”,成为该村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滨州市正式发布《滨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来,韩店镇按照邹平市城管局部署要求,积极在镇域农村因地制宜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波渣店村被列为韩店镇首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村,开启了由垃圾分类桶向垃圾分类亭的转变模式。垃圾分类亭样式:为棕色漆面钢框架亭结构,设有挡雨棚,配备垃圾分类投放指示栏、宣传栏、信息栏。垃圾分类收集亭均配备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类,分别用红色、绿色、蓝色、灰色垃圾桶收纳,并在对应垃圾桶身印制统一标识。

为了让群众分类投放垃圾时更顺手、更舒心,该村每家农户门前都配备了一个垃圾分类桶,由专职环卫工人每天驾驶垃圾收集车,分两个时段上门对分类垃圾进行回收,时间为上午7点至9点,下午3点至5点。专职环卫工人将回收垃圾运送到垃圾分类亭,根据垃圾种类进行分拣、投放。“以前垃圾都直接倒在垃圾桶里,一点也不环保。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门口都放置了垃圾分类桶,让我们知道垃圾怎么放,这样就减少环境污染,大大提高了我们居住的生活质量。”波渣店村赵红美高兴地说道。

为确保“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该村利用民主议政日时间,由城管办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讲,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垃圾分类知识。在村主干街道绿化带内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牌;在村主干街道两侧墙面上张贴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公益广告,提醒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推动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和习惯养成。截至目前,该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为100%,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为75%。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下一步,韩店镇将加大对波渣店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加大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全镇群众的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黛溪街道:小网格里的大担当 点点滴滴聚满爱

邹平市黛溪街道全面启用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以来,一方面致力于网格员管理、信息上报、事件流转、信息采集、便民服务等基础性工作,另一方面...[详细]
滨州日报 2020-12-15

皮台田调研邹平市人民医院城南新院建设情况

12月9日下午,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调研市人民医院城南新院建设情况。[详细]
邹平市人民医院 2020-12-11

邹平市农村改厕进入智能管护时代

家中厕所满了、坏了,只需扫描专属二维码,提交服务申请,就有工作人员上门。在邹平市,一个集农村厕所粪污收集、转运、存储和无害化处理于...[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02

邹平市858个行政村全部落实低保长期公示制度

截至目前,邹平市民政局自4月份开始的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显著成效。通过专项治理,该县研究制定和改进了社会救助监督检查长效机制;...[详细]
齐鲁网 2020-11-23

邹平今年已减免企业社保费逾3亿元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23

邹平市人民医院城南新院建设指挥部调度会

10月23日,市人民医院城南新院建设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详细]
邹平市人民医院 2020-10-26

胡云江、韩颖到邹平市人民医院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2日,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云江,副市长韩颖到邹平市人民医院视察疫情防控工作,对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防控物资储备、提升...[详细]
邹平市人民医院 2020-10-14

邹平12663户“美丽庭院”提升乡村气质

庭院一方,胜过诗和远方。云淡风轻的秋日,漫步邹平乡村,一户户“家风小院”“红色小院”“花香小院”等各具特色的美丽庭院,扮靓了百姓生...[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