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获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荣誉称号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2-20 14:43:02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 2月18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邹平市荣获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荣誉称号,山东省只有五个县(市、区)上榜,同时,邹平市也是滨州市唯一上榜的县(市、区)。

近年来,邹平市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坚持全民发动、全域推进、全面攻坚,农村环境明显改善,农民宜居生活水平大幅提升。

一是全面统筹谋划,精心部署聚合力。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村庄清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清洁行动有序推进。

二是全民发动参与,共建宜居新家园。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动员广大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12663户,进村入户宣传6.5万场次,发放宣传材料27万余份,张贴宣传标语5000余幅,发动农民群众30余万人次。

三是全域攻坚发力,扩面提质抓实效。以“三清一改”为抓手,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7万吨、农业生产废弃物1.7万吨,清理村内塘沟2700处、沟渠1711公里,全域搭建“村收集、镇清运、市处理”环卫管理体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全市259家规模畜禽养殖场全部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0.5%,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4.3%;实施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累计拆旧5382处125万平方米,村庄面貌更加整洁有序。

四是强化督导考核,狠抓整改促长效。成立4个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不间断开展专项督查暗访,各镇街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逐村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逐村建立问题台账,逐村整改销号,形成督导—整改—问效—提升常态化工作机制。去年以来,共开展督导暗访16次,暗访村庄486个,发现问题1040个,已全部整改到位,有力推动了村庄清洁行动落到实处。

下一步,邹平市将以荣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为契机,不断巩固提升村庄清洁行动成效,持续加大要素保障投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韩店:雨水时节劳作忙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19

邹平:“码”上的舌尖安全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2

邹平韩店首个垃圾分类亭“上岗”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21

邹平市黛溪街道:小网格里的大担当 点点滴滴聚满爱

邹平市黛溪街道全面启用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以来,一方面致力于网格员管理、信息上报、事件流转、信息采集、便民服务等基础性工作,另一方面...[详细]
滨州日报 2020-12-15

皮台田调研邹平市人民医院城南新院建设情况

12月9日下午,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调研市人民医院城南新院建设情况。[详细]
邹平市人民医院 2020-12-11

邹平市农村改厕进入智能管护时代

家中厕所满了、坏了,只需扫描专属二维码,提交服务申请,就有工作人员上门。在邹平市,一个集农村厕所粪污收集、转运、存储和无害化处理于...[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02

邹平市858个行政村全部落实低保长期公示制度

截至目前,邹平市民政局自4月份开始的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显著成效。通过专项治理,该县研究制定和改进了社会救助监督检查长效机制;...[详细]
齐鲁网 2020-11-23

邹平今年已减免企业社保费逾3亿元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