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军94周年,邹平市韩店镇退役军人这样庆“八一”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8-01 10:28:08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30日下午,邹平市韩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邹平农商银行韩店支行开展“庆八一、感党恩”系列活动,为辖区退役军人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感谢他们在祖国建设中做出的无私奉献,并致以“八一”节日的问候祝福和崇高敬意。

银政军民一家亲,双拥共建促发展。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邹平农商银行韩店支行承诺自愿为部队和优抚对象提供优惠、优质、优先服务,工作人员向退役军人讲解拥军卡、拥军贷、退役军人创业贷、退役军人发展贷等相关优惠的金融产品,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农商行各种金融政策,并提供存款、手机银行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同时,还向参会的退役军人赠送了精美小礼品。“现在国家越来越强大,政策也越来越好,感谢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怀,我将做到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为韩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退役军人甘发科激动地说。

参观双拥文化主题公园,做新时代优秀退役军人。在风光旖旎、景色宜人的韩店镇双拥文化主题公园里,40余名退役军人依次参观了双拥路、双拥广场、双拥长廊、双拥亭、双拥文化宣传牌、双拥文化景观石等双拥设施。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他们了解了韩店镇李寿龄烈士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十名英烈的事迹,学习了邹平市“十佳好军嫂”韩丹、“十佳兵妈妈”颜爱美、“十佳兵支书”张学峰的事迹。通过此次参观,既让退役军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又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社会尊崇。“党和国家对我们高度关心关爱,我将传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努力工作,积极为建设民富镇强现代化新韩店贡献力量。”退役军人徐祯在参观双拥文化主题公园说。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浓浓关怀温暖人心。韩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邹平农商银行韩店支行工作人员到辖区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送去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同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对他们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退伍不褪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韩店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今天我们走访访慰问退役军人,是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学习军人先进精神的有效途径,更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载体。”韩店镇副镇长董英晓在走访慰问中说。

近年来,韩店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在每年“八一”建军节、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积极开展向现役官兵家庭、退役军人以及困难优抚对象“送光荣、送问候、送温暖”活动,助力全镇形成了热爱国防、敬重军人、优待军属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