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握指成拳聚合力!邹平市召开专题会议全力推进反诈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30 14:39:08

近日,邹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邹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书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张曰海安排部署工作。邹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子峰主持会议,邹平市法院院长常清利、市司法局局长徐建国、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联席办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有关警种负责同志及派出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高新街道、黛溪街道、市教体局作交流发言。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能否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实不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好不好的具体检验,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二是进一步明确任务,抓好责任压实。要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加快推进我市“党政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推、社会共治”的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体系建设。市联席办要按照滨州市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研究制定我市实施意见。

三是进一步扩大宣传,抓好提前预防。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职责,坚持关口前移、全民动员,进一步健全宣传机制、创新宣传方法、丰富宣传载体,扩大宣防广度、提升宣防精度、增强宣防实度,认真学习先进地市的经验做法,坚持综合施策、综合治理,全面落实防范宣传责任。

四是进一步强化考核导向,抓好追责问责。要充分发挥好平安办、联席会议等机构的统筹协调作用,将打击电诈犯罪工作列为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平安邹平”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组织推动和重点考评,推动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张曰海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升宣传防范效能。要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标语横幅、巡回宣传车、农村大喇叭、露天电影等载体和形式,形成全社会铺天盖地宣传反诈、防范电诈的浓厚氛围,又要“一对一”开展精准滴灌式宣传教育,尤其是对18-50岁的所有人员,要逐村、逐小区一一过筛,指导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宣传工作实效。

二要进一步提升破案打击效能。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破案打击主力军作用,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创新战术战法,不断提升电诈案件的侦破效能。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两高一部”有关司法解释,统一执法思想,保证办案质量,提升电诈犯罪打击效能。

三要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理效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齐抓共管,协调推动,协同攻坚,形成强大的反诈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各单位职能作用,全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