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高新街道:500亩百果长廊,架起乡村振兴致富路

来源: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2021-09-04 21:55:09

“咱的永莲蜜桃已经进入采摘期,香脆可口,储藏时间长,欢迎大家前来采摘。”连日来,邹平市高新街道办事处周东村的果农王强看着前来采摘的游客,高兴地不得了。他说,“今年我们在果树管理上下了很大功夫,不仅果子的质量产量很不错,还确保了错时采摘,采摘期可以延长到一个半月的时间。”

伴随采摘季的到来,高新街道休闲农业生态园内果香芬芳、游客不断,葡萄、猕猴桃、蜜桃、脆桃、香梨、铁皮梨等四大类20余个品种的水果集中上市,一条“果香十里惹人醉”的百果长廊,隆起在乡村振兴热土上。

今年以来,高新街道借助乡村振兴东风,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科学规划、政策引导,培养人才、筹措资金,多措并举地推动高新街道休闲农业生态园华丽转身。高新街道先后投资1500余万元,对生态园内及周边村庄的人居环境进行提档升级,倾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农村,让群众像住在城里一样舒适、便捷,也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下、吃得香、玩得好。目前,生态园内的6个村中,1个村建设成为滨州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个村建设成为邹平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连片村庄片区成功打造为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伴随美丽乡村的打造,各村的水果采摘产业也是齐头并进:拥有36年葡萄种植历史的小菓村逐步探索专业化种植新路子,乐礼村采摘基地的水果品种较去年翻了一番,各村的猕猴桃采摘面积增加40%,园区各类水果采摘总面积达到500余亩,实现人均增收3500余元......

目前,小菓村被授予“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周西村被列为滨州市“休闲农业示范点”,润生葡萄园被滨州市确定为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伴随越来越多的特色种植在生态园里落地生根,“两季有花,三季有果,四季常青”的高新采摘品牌越来越响,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