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韩店:免费体检为计生特扶家庭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1-02 14:41:11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 为深入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进一步提高计生特扶人员健康指数,11月1日,邹平市韩店镇计生办、邹平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党建引领送健康、免费查体暖人心”为主题的健康体检活动,为全镇41户计生特扶家庭成员免费健康查体。

此次免费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压测量、血常规、尿常规、肝胆脾胰肾彩超、肿瘤标记物检测等。体检现场,工作人员细心地向每位计生特扶家庭人员进行健康检查,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并根据其身体状况进行生活指导,传授健康知识,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体检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体检对象送上一份营养早餐和一桶食用油。

据镇计生办负责人介绍,计划生育特扶家庭是指独生子女发生伤残或死亡、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家庭,对他们开展免费体检也是政府的一项惠民计生工程。

近年来,韩店镇不断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扶家庭的扶助力度,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免费体检等活动,为计生特扶家庭提供基本医疗、健康教育等相关服务,让镇域每位计生特扶家庭成员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