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召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2-01-28 09:22:01

1月24日下午,邹平市召开全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前期派出所建设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问题,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工作。

邹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书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曰海,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赵子峰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和平,在家的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各派出所所长,各警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第一批、第二批机关下基层民警及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辅警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把派出所建设成为“环境整洁、办事公道、服务便捷、队伍纯洁”的基层战斗实体。2022年实现所容所貌明显提升、执法行为更加规范、警务运行更加高效;2023年在实现三到五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重点培育对象基础上,争创一个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通过三年不懈努力,实现警力配置优化、执法执勤规范、警务保障有力、队伍建设过硬,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更加完善,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张曰海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派出所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两个大抓,再抓三年”,持续深化“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基层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和发展,派出所工作得到了明显加强。坚持党建引领。派出所全部建立党建活动室,进一步激发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其中,西董派出所依托党性教育基地,创新打造了“五红五创”党建带队建实践做法,得到了范华平厅长和王海防主任的高度肯定。配齐配强派出所班子。去年以来,先后对派出所进行6轮次的调整,不断调整优化派出所领导班子,提升整体功能。争创枫桥式派出所。对照创建标准,树牢“总体社会稳定观”,积极开展平安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群众等工作,涌现出一批特色品牌。焦桥、西董派出所也被评为滨州市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单位。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深化“三联”机制建设,16个镇街派出所均成立义警队伍,涌现出了“黄山义警”“糖都义警”“红枫义警”等一批平安类社会组织,总人数达到3000余人。试点推动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自去年7月份以来,派出所共接处交通事故类警情1525起,到警时间平均缩短了30分钟,交通事故出警慢问题实现“零发生、零投诉”。增加派出所警力。推行机关民警下基层常态化,第一批23名民警到派出所开展接处警、街面巡逻、户籍管理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基层派出所警力不足问题。新招录的民警全部分配至派出所工作,充实了派出所警力。加强派出所关爱力度。2021年度全局受到上级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派出所占比37.4%,进一步激发了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

会议强调:要强化“夯实基础”的根本作用,坚定做好加强和改进派出所建设工作的定力决心。要充分认清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派出所工作的问题短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固本强基的战略思想和“两个大抓”的鲜明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规划,全力保障落实。

要强化“1号文件”的指导作用,推动派出所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突出风险防控,推进警务改革,聚焦实战实效,严格规范执法,提高服务质效,强化队伍管理。

要强化“民意导向”的引领作用,提升派出所实力活力和战斗力。要精准用力,主动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为派出所开展好各项工作提供最有利、最有效的保障。要为派出所做好“十件实事”,主动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为派出所开展好各项工作提供最有利、最有效的保障。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职责任务,坚决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宣读了《邹平市公安局加强公安派出所正规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效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举行了新警车发放仪式,2名下基层民警分享了经验,2名派出所所长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