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民说民评”恳谈会发出最强音:项目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3-03 08:35:03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2月22日,魏桥创业集团、西王集团、山东开泰集团等13家企业代表走进市政务服务大厅,参加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的2022年第一期“民说民评”恳谈会,畅谈服务体验,提出问题诉求,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新大厅跟以前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惠企助企的真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诚心、让办事群众体验到家一般温暖的用心以及工作人员服务的细心和贴心。”山东齐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增文在参观市政务服务大厅时感慨地说。

升级“硬环境”,提升“软实力”。2021年10月18日,邹平市政务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完成并全面投入使用,综合受理区、自助服务区、帮办代办区、便民服务区、休闲等候区和城市展示区等6大区域使其成为集政务服务、商务洽谈、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平台。全新的办事环境、丰富的便民设施、科学的窗口布局,为企业群众带来高效便捷、温心暖心的政务服务新体验。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家园”召开的座谈会上,董丽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滨州市第十次党代会、邹平市第一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将各级党委政府亲商爱商重商的声音传递给企业,增强企业和企业家扎根邹平、发展邹平的决心和信心。

“‘企业家园’是我们秉承‘服务思维’,立足于‘服务企业的窗口,联系市民的纽带’这一功能定位,打造的又一个‘帮办代办会客厅’,企业可以在这里现场办公、举办活动、商务洽谈、展示形象,通过这个平台,讲好邹平企业家的故事,宣传好邹平,推介好邹平。今天希望大家在咱们企业自己的‘家园’畅所欲言,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董丽诚恳发出邀请。

“2018年我注册了一家外地公司,特意跑去了当地的工商局办理,现在我们的‘跨省通办’可以进行全国办理吗?”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张秀娟问到。

“目前,我们已与13省116个县区共建‘行政审批服务联盟’,您可以在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直接提交材料,在邹平就能‘跨省通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方谦回应道。

“每年我们办理的企业注册、变更和项目审批等有100多次,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同志们每次都给予热情、高效、便利的服务和指导,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让我们倍感温暖。”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到,“我们还希望能提供‘一对一、管家式的VIP’服务,先行示范,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项目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2022年我们确定为‘惠企温心暖心服务年’,目前已针对重点项目配备‘一对一’‘项目管家’,当好企业‘金牌保姆’,让审批效率更高、服务更优、企业更满意。”董丽现场给予答复。

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今年以来,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开展集成服务,针对省、市、县重点项目,配备专属“项目管家”团队,超前介入、图表推进、随叫随到、上门服务,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目前已帮办项目审批事项231个。

“我们公司的重大项目较多,工作人员每次都主动加班为我们延时服务。去年铝谷大厦帮办代办服务点设立后,我们‘不出楼’就能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了。”邹平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经理杨杰说。

“希望出台新的惠企政策和业务办理要求时,能多开展培训,让企业能更及时地了解相关政策,也方便我们交接工作更顺畅便利。”山东德利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朱子慧建议。

“希望能加大便民利企的惠企政策宣传。”山东滨邹耐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翟厥武建议。

……

“会后,我们将立即对各位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研究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给大家。”董丽说,“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意见建议,还可以关注‘滨州营商’‘邹平营商’‘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以及‘邹平市企业诉求征集’小程序,多参与、多了解各项惠企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积极反映合理诉求与意见建议。有任何业务需要可随时、直接联系我们。”“企业家园”的大屏幕上呈现出相关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的二维码,每位企业代表的面前都摆放了一张局领导班子和各业务股室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主动、用心、高效’的服务标准,倾心为企业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让企业群众享受到精准高效亲清融畅的‘邹平服务’,让邹平的每一天都成为企业家的节日!”恳谈会最后,董丽作出郑重承诺。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