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红十字爱心中转站:汇聚爱心 精准帮扶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丽娟 宋清

2017-02-13 09:36:02

市民程美玲到红十字爱心中转站捐赠衣物

市民程美玲到红十字爱心中转站捐赠衣物

齐鲁网滨州2月13日讯(博兴台 刘丽娟 宋清)去年10月份,博兴县红十字会在一小区内成立了红十字爱心中转站。市民可以将家中闲置的衣物、书籍、家具捐助到这里,有需要的人则可以在中转站领到所需物资。通过这样的运作,汇聚爱心资源,并直接面对弱势群体进行细微关爱帮扶。

家住博兴县花园新城小区的居民程美玲是个热心人,红十字爱心中转站成立四个来月,她已经多次把家中闲置的衣物等物品送到这里来。

她说,家里闲置的衣物物品,扔了挺可惜的。有这么一个地方能够让这些闲置物品发挥余热,也能让一些有困难的人得到帮助,觉得挺好。她以后也会尽量多做一些这样的好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捐助到爱心中转站的物品有严格的规定,衣物必须要干净、整齐,家具、家电等必须没有损坏,还有使用价值。工作人员会将这些捐助的物品进行清洗、消毒、打包,等候他们的新主人。如果是有的家庭需要这些物品,他可以直接在爱心中转站登记、领取。同时他们通过和社会上的一些公益组织合作,通过志愿者,把这些捐赠的物品送到贫困家庭手中。

博兴县红十字爱心中转站从成立到现在,仅仅只有4个来月的时间,已经收到了衣物近百件,图书800多册。

爱心中转站负责人王辉说, 以后会通过一些媒体、微信等各个方面来进行宣传,然后让更多的人士加入到爱心中转站活动中来,让爱汇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bz_puxi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两千余名老年人集体展演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7日上午,由滨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滨州市体育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滨州市老年人大型文体展演在滨州市全民健身广场举...[详细]
齐鲁网 2021-06-28

无棣县:人口普查烟火气,我们摆摊来登记

7月17日, 无棣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在海丰街道正式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20-07-18
一人不漏、一刻不误!滨州公安24小时运转 严防疫情输入!

一人不漏、一刻不误!滨州公安24小时运转 严防疫情输入!

这又是一波急难险重的抗疫重任!6月11日北京新发地出现聚集性疫情以来,重点地区入滨返滨人员必须急追急查急检,不能丝毫怠慢! 任务面前...[详细]
滨州队长 2020-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