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滨州职业挖藕人 一天挖600斤月入近万元

2018-02-01 10:28

显示

1月30日,博兴县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十二摄氏度,在纯化镇许楼村,几名“职业挖藕人”仍然在寒冬中冰冷的藕塘里作业。临近春节,市场对莲藕的需求量很大,冬季又是采藕的最佳时节,在博兴县就活跃着一群寒冬“职业挖藕人”,他们一连50天几乎整个冬季最冷的日子都在采藕,每天需要站在齐腰深的藕田里劳作5个小时以上。 “职业挖藕人”在每次挖藕前都会进行冰面切割、水枪冲泥、下水采藕的简单分工。因为寒冬挖藕,首先面对的是藕塘里那层结起的厚度达十多厘米的冰面,只有先把冰面切割然后才能下水挖藕。

编辑 / 张焕焕

  • 1月30日,博兴县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十二摄氏度,在纯化镇许楼村,几名“职业挖藕人”仍然在寒冬中冰冷的藕塘里作业。
  • “职业挖藕人”一连50天几乎整个冬季最冷的日子都在采藕,每天需要站在齐腰深的藕田里劳作5个小时以上。
  • 在每次挖藕前都会进行冰面切割、水枪冲泥、下水采藕的简单分工。
  • 首先面对的是藕塘里那层结起的厚度达十多厘米的冰面,只有先把冰面切割然后才能下水挖藕。
  • 挖藕人每挖一斤藕的报酬是4角钱,基本每人每天可挖出600斤左右。如果是力气大、技巧熟、经验足的“职业挖藕人”,月收入最高的也会接近万余元。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