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雨夜凌晨12点 见义勇为展大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2 15:10:10

齐鲁网 10月5日凌晨12点,邹平市银座商场门口,一辆蓝色越野车,飞速从东向西行驶,刹那间将旁边2名路人撞飞,血流满地……肇事司机此时不见踪影。

危难时刻,正要回家的周村区萤火志愿者王永昌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冲到马路中间,奋力将受伤的人员从马路中间挪出危险区域,此时被撞伤的人出血较多,情况非常危险,王永昌立即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呼救,同时拨打110报警!

脸上、胳膊、手上都是血,腰部、背部也严重受伤, 王永昌立刻将自己的汽车坐垫和抱枕拿出来,给伤者垫上,让伤者靠自己身上,一边跟伤者说话防止其睡过去,一遍拨打电话通知伤者家属。救护车很快到场,王永昌给伤者穿好鞋子,协助助医生抬上担架。 

因肇事司机逃逸,王永昌第一时间告知交警,并协助交警将肇事逃逸司机同行者拦下。

雨一直下着,王永昌浑身湿透,裤上沾满泥水。家属激动的给王永昌打来电话说:“你真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啊!”看着伤者被平安送到医院,交警将肇事车辆的同车人带走,他摸一把混着泥水和雨水的脸,疲惫地舒了一口气,内心涌起一股热流。“做一个好人,让自己发光发热,内心充满正能量!”是他真实的写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两千余名老年人集体展演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7日上午,由滨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滨州市体育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滨州市老年人大型文体展演在滨州市全民健身广场举...[详细]
齐鲁网 2021-06-28

无棣县:人口普查烟火气,我们摆摊来登记

7月17日, 无棣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在海丰街道正式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20-07-18
一人不漏、一刻不误!滨州公安24小时运转 严防疫情输入!

一人不漏、一刻不误!滨州公安24小时运转 严防疫情输入!

这又是一波急难险重的抗疫重任!6月11日北京新发地出现聚集性疫情以来,重点地区入滨返滨人员必须急追急查急检,不能丝毫怠慢! 任务面前...[详细]
滨州队长 2020-06-22

刘立光:甘做生命最后的“摆渡人”

在滨城区殡仪馆,就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表情肃穆,不露笑颜;他们每日和死亡打交道,与尸体作告别;他们让生者得到抚慰,让逝者平静安息;...[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2012年 魏桥创业破山东世界500强零纪录 滨州市政府获首届中国阳光政府奖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推动“富强滨州”建设的奋斗之年,滨州发展将掀开新的一页。[详细]
滨州日报 2019-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