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高级技工学校一老师重病入院 全城爱心涌动

来源:鲁北晚报

作者:

2017-01-05 14:48:01

记者 张迎宾 温庆磊 徐志强 孙明月

1月4日,网上一条众筹救助信息在滨州人的朋友圈里热传: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焊工专业教师张振华,因患严重肺炎入院。在重症监护室,仅1月2日一天的医疗费用就近10万元,高额的医疗费用,如大山般压在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身上。

张振华妻子无正式工作,孩子正在读高三,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因病患更是雪上加霜。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全体教职工为张振华捐款50100元,仍远远不够。希望社会上热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个普通的教师家庭渡过难关。

一位好老师因感冒住进ICU

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作人员于院芳介绍,张振华老师今年46岁,是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的一名焊工专业教师。平日工作尽职尽责,深受学生爱戴,曾先后获得“滨州市首席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

入院之前,张振华身体出现感冒症状,但他并没有放在心上,而是继续带病坚持工作。2016年12月25日,张振华身体严重不适,被家人送往市立医院就诊,诊断为肺部严重感染引起的肺炎。2017年1月1日,张振华病情加重转入滨医附院重症医学科。目前,肺部病理切片已送往临淄检验,病因不明,病情凶险,生命随时受到威胁。

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记者了解到,张振华家境一般,妻子无正式工作,孩子还在读高中,他的工资是整个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而张振华住进滨医附院重症监护室仅三天时间,抢救治疗费用已经超过10万元,多是同事、朋友临时凑的,未来的治疗费用还是未知数。

1月3日,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王树林、副书记史文莲、副校长刘冠利紧急召开中层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为张振华奉献爱心、积极捐助爱心善款,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就收到了全体教职工30100元的爱心捐款及上级各部门爱心捐款20000元,共计50100元,其中还包括张振华所执教一名毕业生的捐款。

同时,张振华的同学在得知消息后,立即发起倡议开始筹集捐款,当天晚上就筹集了3万元,捐款者都是30年前和张振华一起读高中的老滨县一中的同学们。

急需B型RH(+)血小板备用

1月4日上午,记者赶到滨医附院时,张振华的妻子邓冬梅已经进入重症监护室探视。门外,张振华的妹妹和多位家属朋友在门口等待。虽然明知看不到重症监护室内的情况,但他们依旧不断地向里边张望,神情中满是对张振华的担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张振华治疗需要B型RH(+)血小板,家人已经预定了张振华所需的血小板,但医生提议为了防止突发情况,让自己的亲人朋友或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进行捐献,以保证治疗所需血小板的正常供应。

临近中午,邓冬梅与妹夫走出重症监护室,两人脸上写满了担忧。记者了解到,张振华病情较前两天相比,肺部感染有所加重,如今基本靠人工肺维持呼吸。“人现在已经进入昏迷状态,何时能够好转,医生也说不清楚。”张振华的妹夫说道。

爱心市民踊跃捐献血小板

4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心血站血小板采集室,见到了刚刚捐献完血小板的滨州市星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秘书长安强。他是当天首位专程赶来为张振华捐献血小板的爱心市民。

安强多年来一直坚持义务献血,2016年8月份,他刚刚捐献了400毫升全血。1月3日,他在高中同学微信群里面得知了张振华患病的消息。4日一大早,他早早赶到市中心血站,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安强和张振华是30年前1986级原老滨县一中的同学,已经时隔近30年没见面,没想到这一次两人发生联系,是因为这样的机缘。“就算不是同学,知道这样的消息,我也会过来捐献的。”安强说,他希望老同学能顺利康复,早日重返工作岗位。

安强介绍,当天还有一位同学赶到市中心血站,打算为张振华捐献血小板,不过由于他距离上一次捐献间隔时间较短,未能完成此次采集。最后,这位同学满怀遗憾地回去了。

截至记者发稿,仍有不少爱心市民致电本报,咨询为张振华捐献血小板的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6中国县域综合竞争力百强出炉 邹平排第28

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港发布2016中国县域综合竞争力百强排行榜,与以往类似,东部沿海的江苏、浙江、山东依旧保持绝对优势,占据了百强...[详细]
鲁网 2017-01-05

滨州明日局部或有小雨 最高温度2℃

前天夜间到昨天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不少上夜班的朋友都在反映,下了班以后竟然找不到自己的车了!就算后来好不...[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1-05

滨州实验学校西校区小学部基础施工已完成

1月3日,记者实地探访滨州实验学校西校区建设施工现场时获悉,学校小学部教学楼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1-05

滨州一男子网上散布谣言 被行政拘留五日

2016年12月31日,滨城区一男子网上散布“小作坊自制手擀鞭炮爆炸导致五人遇难”的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1-05

《中国共产党滨州画史》出版发行

1月4日,《中国共产党滨州画史》(1950—1978)发行会举行。[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1-05

滨州市首例“煤改电”锅炉项目改造完成

日前,滨城区贵苑大酒店低谷电储热“煤改电”锅炉项目改造完成。该项目系我市首例“煤改电”锅炉项目,对于我市进一步做好燃煤锅炉改造、促...[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1-05
滨州南外环施工路段一轿车侧翻 致1人死亡

滨州南外环施工路段一轿车侧翻 致1人死亡

齐鲁网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2017年1月5日凌晨,滨州市南外环陈台村附近(施工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侧翻,冲出路面,事故造...[详细]
齐鲁网 2017-01-05

滨州发布霾橙色预警 部分高速入口临时封闭

滨州市气象台2017年1月4日20时10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中到重度霾天气仍将持续。滨州境内部分高速入口...[详细]
齐鲁网 2017-01-05

滨州老年卡办理5万余张 刷卡次数占总刷卡量4成

每年的1月份是老年卡年审的时间,2017年1月4日,记者从滨州市公交公司获悉,截至目前,滨州已发行公交卡20余万张,其中老年卡有5万余张,老...[详细]
大众网 2017-01-05

滨州一女子失踪一年多音讯全无 丈夫重金悬赏

1月3日,滨州市民刘先生(化姓)找到晚报记者,希望晚报帮忙寻找他失踪一年多的妻子梅文平。刘先生表示,如果有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提供妻子...[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1-04

滨州路边呈现一派冬日美景 玉树琼枝雾凇奇景

2017年1月3日清晨,尽管市区被大雾笼罩,可路边和公园的林木树枝上还是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雾凇美景,地面上也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冰粒,正是“晓...[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1-04

2017滨州贺年会开启全民旅游盛宴

记者从滨州市旅发委获悉,滨州市 2017 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已拉开帷幕,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持续升级贺年礼、贺年宴、贺...[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1-04

滨州市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周六开考

1月3日,记者从滨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2016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定于2017年1月7日至9日举行,1月2日至8日考生需自行登录报名系统下...[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