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店子一老人骨灰被放荒宅 村民希望入土为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2 10:28:01

事发博兴县店子镇耿殷村

事发博兴县店子镇耿殷村

齐鲁网滨州1月12日讯 在博兴县店子镇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该镇耿殷村的一位老人去世后,骨灰被自己的亲属放进了一处荒宅里,这一放就是6年。其中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老人死后所留下的一处房产。

放着骨灰的荒宅

放着骨灰的荒宅

老人去世后房子归谁成纠纷

据耿殷村的书记殷庆华介绍,老人的名字叫殷连斌,是该村的一名村民。老人死后没有得到安葬,骨灰一直被放在他生前所居住的宅子里。老人是在2010年去世的,骨灰在这处荒宅里待了6年。

村书记介绍,老人生前曾与他的前邻达成协议,已经把自己的宅子卖给了前邻。在老人去世后,他外村的妹妹却不承认这一桩交易,为了不让老人的前邻把宅子和宅基地给占去,就把老人的骨灰放进了宅子里。

记者首先来到死者的前邻家,大门紧锁。邻居说他常年在青岛打工,只有过年才回来。记者从邻居那里要来了他的手机号码,并打通了电话。他告诉记者,老人生前已经把房子卖给他,他的手里有当时交易的收条和收据。他当时还找了证人,在字条上也签了字。但是,现在死者妹妹一家根本不承认这些字据。“现在的问题是,抛开这个房子到底归谁,他妹妹一家把骨灰放在宅子里总是不对”。

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外村的死者的妹妹家。死者的妹妹解释,老人生前是个光棍,留下的这处房产当初是她和她的大哥资助给盖起来的。他的大哥在外地,因为家庭条件很好已经主动放弃了这处房子的继承权。作为死者的妹妹她现在是唯一合法的继承人。这处房产就应该是她的。

对于前邻所说的交易,死者的外甥说,他见过那些字据,一是怀疑那些字据是造的假,二是交易的价格是5千块钱。“现在在村里弄一块宅基地怎么也得花个三四万块钱,5千块钱就想把这块宅基地弄走,也太便宜他了。村里正在进行土地确权登记,我们就想把这处房子和土地登记在我母亲的名下,就把骨灰挪走”。

荒宅的院内杂草丛生

荒宅的院内杂草丛生

村民希望老人早日入土为安

对于死者外甥所说的土地确权问题,耿殷村的书记说,农村的宅基地土地性质是集体土地,是不能交易的。当初做确权登记时因为那处房屋存在纠纷就没有给登记上。“骨灰在荒宅里放了这么多年,村委也没有什么办法”。

老人留下的这处房子就在村口,目前房子的门窗都已经被砖头堵死。房子的院内长满了荒草。村里谈起房子里放着骨灰这件事,都是表现出了极大的反感。

荒宅西侧的一位邻居说,宅子就在他的门口,心里总感觉不舒服,每天出门都吓得不得了。晚上根本不敢出门。村里人需要路过这里时,也多是绕着走。荒宅的后邻,更是因为这事选择了离开村子。

“这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就希望这点事能早点解决,让村里的老少爷们儿过个好年。再说了骨灰一直放在宅子里怎么也不是个办法,对死者也是不敬,还是入土为安的好!”一位村民说。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首届全省文明家庭名单公布 滨州13户入选

1月12日,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会前,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会见全省文明家庭代表并合影留念。省委常委、...[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李怀林到惠民走访慰问惠民籍一等功现役军人家庭

1月12日,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怀林到惠民县何坊街道郭马村,走访慰问荣立一等功的惠民籍现役军人郭立朋的家人。滨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滨州一男子秦皇河风景区里电鱼被抓现行

2017年1月6日,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杜店派出所再次快速查处一起非法电鱼案,现场抓获违法行为人1名。[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12

邹平县2月起实行优待老年人新规

为使老年人在生活中得到各项优待,邹平县根据国家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省、市优待老年人规定,制定了“对年满60周岁以上的公民,凭《山东省老...[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1-12

滨州南收费站发放ETC宣传单 助力失散儿童回家

近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滨州分公司滨州南收费站与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合作,利用ETC宣传单的形式,将部分失散儿童的照片和信息印制在宣传单...[详细]
滨州网 2017-01-12

滨州城区三大景区夜景亮化工程今日完工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和浓浓的年味,自1月初起,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在新滨公园、文化广场、中海公园三大景区实施夜景亮化...[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1-12

滨州市区发现燃烧面包车 车内一人死亡

2017年1月11日凌晨5时24分,在滨州市市区黄河一路渤海十四路一饭店门口,有一辆面包车着火,造成一人死亡。[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滨州“好司机”李立民“感动山东”

1月5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新华网共同主办、新华网山东频道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6”年度网络人物评选颁奖仪式,在济南市...[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1-12

滨州市政法委到博兴县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困难群众

1月11日,滨州市政法委、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成的慰问组到博兴县,看望慰问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初宝峰和孟凡军的家属,给他们送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滨州法院题材微电影《我的法官妈妈》15日首映

由滨城区人民法院自编自制的滨州市首部关爱留守少年题材微电影《我的法官妈妈》1月15日将在滨州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首映。[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博兴:彩灯提前亮 春节气氛浓

从1月11日晚开始,博兴县城管部门在城区主要街道布置的各种彩灯开始亮起,让市民们提前感受浓浓的春节气氛。[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挥毫泼墨喜迎新春 博兴老干部送春联情暖人心

1月9日下午,博兴县委老干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共同举办“迎新年 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博兴:挂彩灯 迎新年

博兴:挂彩灯 迎新年

博兴县市政部门开始装扮城区主要街道树挂彩灯,迎接春节。[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