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五千余斤甘蓝滞销 两毛一斤卖不动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7-05-08 10:21:05

鲁北晚报记者 马光涛 刘 飞 王 婷

近日,家住惠民县的菜农董红愁坏了,“去年最高能卖一块一斤,今年卖两毛都卖不出去。”董红说,自家种的5000余斤甘蓝菜直到现在仍无人问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甘蓝菜再卖不出去,只能烂在地里,“投入的钱就全打水漂了。”

辛苦近五个月 还剩5000斤卖不动

5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惠民县辛店镇靠河李村见到了菜农董红及其丈夫李少鹏。据董红介绍,夫妻俩自去年开始种甘蓝,虽然去年的行情有高有低,但没有像今年这样“价格低、卖不出”的情况。

随后,在董红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甘蓝大棚。记者看到,满地的甘蓝菜叶,烂的,裂的,发了新芽的甘蓝随处可见。“今年种了一个大棚的甘蓝菜,长得也挺大挺结实,一个大棚大约产15000斤左右,经过近50天的努力,现在剩下的甘蓝大约在5000斤左右。”董红介绍,去年菜商上门采摘甘蓝要6毛一斤,今年甘蓝菜价格太便宜,菜商都没有来的,到现在还剩下这么多,若再卖不出去剩下的只能烂掉了。

李少鹏介绍,他们从今年1月份种上甘蓝苗到现在近五个月的时间,搭上了很多人力和物力,到头来却赔本卖都卖不出去。“今年不光甘蓝,好多菜的价格都卖不上去,应该是市场上太多了。”李少鹏告诉记者,今年比去年行情惨淡很多,去年的甘蓝菜价格在集市上零售能卖到1元一斤,今年两毛都卖不出去,“去年很多菜商在甘蓝刚成熟的时候,就来订购了,一个大棚的甘蓝仅用10余天就卖光了,而今年从成熟到现在都快50天了,却还剩下这么多卖不了。”

销售途径单一 仅靠集市和供应一所学校

“我去集市上卖,一天也就卖个二百来斤,一开始卖五毛一斤,后来卖五毛一个,也没人买了。”董红介绍,去集市上卖了半个月甘蓝,一天只能挣几十块钱,搭棚、买苗、浇地、施肥等这些程序算下来一亩地甘蓝的成本就二千多元钱,更别说人工费了,索性后来就不去集市了。

董红介绍,她也给附近的一所学校供应过甘蓝,一周一次,一次大约300余斤,这也是销售甘蓝的一个途径,“但是对于自己的一个大棚的甘蓝,也只是杯水车薪。”

“市场上卖甘蓝的太多,市场供大于求,价格太便宜,小商小贩不值得自己来采摘。”李少鹏分析甘蓝滞销的原因告诉记者。

担心种植的西瓜和土豆也不畅销

李少鹏家有四个大棚,这四个大棚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除了种植甘蓝菜的一个大棚,还有两个大棚分别种植的西瓜和土豆,目前西瓜、土豆还没成熟,“去年西瓜行情不好,估计今年也不会太好。”

李少鹏告诉记者,家里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刚刚大学毕业,小女儿还在念高中,而李少鹏本人在前年患上了“帕金森症”,“家里的活主要是我干,去年查出他多巴胺神经元损伤,医生说是农药中毒,每个月光给他看病就得花好几百块钱。”

董红告诉记者,现在大棚里好多甘蓝都已经熟过了烂到了地里,“如果剩下的甘蓝再卖不出去,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董红的话尽是无可奈何。

如果你想帮助这家菜农,请拨打其电话:18706640053。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女性健康救助工程中国行•滨州站启动

全国女性健康救助工程中国行•滨州站启动

由全国女性健康救助工程组委会倡导、中国健康管理发展促进会协办、滨城玛丽亚医院承办的“全国女性健康救助工程中国行·滨州站启动仪式”于...[详细]
齐鲁网 2017-05-08
滨州:养鸡场鸡粪晾路边 气味熏人村民意见大

滨州:养鸡场鸡粪晾路边 气味熏人村民意见大

5月3日下午,记者在大安定村东南角的养殖场看到,这里有几家规模较大的养鸡场,在距离村头最近的一鸡舍旁,堆放着几堆黑色鸡粪,道路对面不...[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7-05-08

博兴男子酒后驾车处理违章 心存侥幸被抓正着

博兴县交警大队一中队违章处理大厅,一名叫王某的驾驶员饮酒后驾驶鲁M号小型轿车到服务大厅进行违章处理,没想到被逮个正着。[详细]
齐鲁网 2017-05-08
滨州书协备战国展 方建光点评重点作者

滨州书协备战国展 方建光点评重点作者

​为了备战在“全国第八届楹联书法作品展”,鼓励广大书法作者取得好成绩,5月6日,滨州市书法家协会在书协会议室组织举办了“迎国展•滨州...[详细]
齐鲁网 2017-05-08
一路南袭的沙尘暴已达滨州 天色暗黄扬沙满天

一路南袭的沙尘暴已达滨州 天色暗黄扬沙满天

滨州市气象台2017年05月05日06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到傍晚前后我市大部分县区将出现西...[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滨州经开区交警启动“飓风”行动 一夜查扣12辆超载货车

滨州经开区交警启动“飓风”行动 一夜查扣12辆超载货车

为有效遏制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滨州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根据《全市公安机关夏季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飓风”行动实施方案》要求, 5月5...[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邹平县多种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倡导文明新风,邹平县各镇街开展了多种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郭训峰:用军人初心铸就“匠心”精神

山东铁雄冶金科技有限公司三分厂炼焦车间生产乙工段长郭训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做表率,用军人的坚毅和果敢,创造了生产中的一个个...[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滨州市15家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

近日,滨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集中力量加大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力度,依法撤销了15家社会组织,并在市社管局网站和报纸进行了公告公示,加强社会...[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7-05-04
七旬老人坐公交突发心梗 阳信四学生援手争取抢救时间

七旬老人坐公交突发心梗 阳信四学生援手争取抢救时间

4月4日,在流坡坞前孙至阳信车站方向的923路公交车上,阳信县职业中专学生菅宝才和菅广昊帮助突发心梗的老人栾学丽,并为她赢得了宝贵的抢...[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7-05-04
滨州一半挂车夜晚开远光 致轿车撞护栏

滨州一半挂车夜晚开远光 致轿车撞护栏

远光灯是造成夜晚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远光灯严重影响了驾驶员的视线,造成驾驶员出现视野盲区,在会车时很难发现前方情况,甚至出...[详细]
齐鲁网 2017-05-04

邹平集中整治清除石料厂、洗砂厂16家

日前,邹平县临池镇联合县环保局,对辖区内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集中整治。[详细]
齐鲁网 2017-05-04
滨州“为流浪者寻家”网络搭建回家路

滨州“为流浪者寻家”网络搭建回家路

在各个城市的救助管理站,许多受助人员因精神障碍、智力残疾或老年痴呆等原因长期滞留。 如今,在大数据时代,“互联网”为各项工作创新突...[详细]
齐鲁网 2017-05-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