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空中停车位”“ MZ泊车”8月中旬启用

来源:鲁北晚报

作者:

2017-07-24 14:59:07

近几年,随着城市的发展,写字楼、医院、商场、住宅的停车难问题层出不穷。尤其在市区,土地资源更为有限,占道停车问题也比比皆是,如何合理设置停车位是城市建设的一大课题。

为了解决这一城市难题,山东景盛电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潜心钻研“让车辆停在半空中”,并且实现了停车扫码、电脑自动化控制。

7月11日,在市区黄河五路渤海九路彭李办事处的西侧,滨州首台智能停车设备正在开工建设。该设备成功用2个停车位、仅36平方米的面积,创造了12个车位、大约216平方米的使用面积。根据目前施工进度,预计8月中旬就可投入使用。

停车难等问题,启发他投身钻研智能停车位

7月19日,记者带着好奇心来到该项目开工建设的现场。记者看到,该地已经打好地基,实在想象不到只有30余平方米的地方会建造一个200余平的停车位。

“来我们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太多了,但是车位有限,很多市民来了后,停不下车,直接就走了。”附近银行保安赵福勇抱怨道。“有的市民直接违章停车,你挡着别人的路,别人也出不去,经常造成各种问题,如果这个智能停车场能够解决车位紧张的问题,那就太好了,也让我们省事不少啊。”赵福勇满怀期待地说。

市民李女士说,她曾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工作,经常把车停在只有三层的停车库,“真的能有效的改变停车难的问题,听说咱们滨州的有六层那么高,真的很期待。”

随后,记者见到了MZ泊车创始人、山东景盛电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景润。首次见到马景润,第一印象就是年轻、干练。

“2015年,我们就开始研究纵向停车理念,2016年,成立了停车位开发建设项目部,着手关于停车设备的研发,直到年底,才成功研究出了‘MZ泊车’。”马景润说,当时做这件事情的初衷是,停车位难求,每次停车耽误不少时间,“我就想能不能把车位建在半空中?当时我都觉得这个想法很疯狂,但是我们现在做到了,这让我很欣慰,努力没有白费。”

“我们引进了德国‘垂直循环立体车库’技术,经过后期研发,对该设备升级,实现了设备无人管理,同时,在这个基础上还进行了优化,具备了无人管理、占地空间小、故障率低、安装周期短等优点。”

朋友给他起外号“马子停车”

据马景润介绍,项目名称之所以叫“MZ泊车”,是有一定渊源的,“MZ就是我父母名字的开头字母,我父亲姓马,母亲姓左,创业这么多年,最离不开的就是家人的支持。”

马景润说,很多朋友知道他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给他起名“马子停车”,“我很喜欢这个外号,一是因为朋友对我的认可,二是马,也是交通工具的一种,和停车位也是有关联的,所以,我也认可这个外号。”说完,马景润哈哈大笑起来。

使用手机扫一扫 存、取车流程便捷

说起自己研发的“MZ泊车”,马景润非常自豪。通过马景润出示的效果图发现,从外观上看,该设备就像是一个“摩天轮”。“该地即将启用的设备占地约36平方米,占用2个车位,一共七层,最上边和最下边各一个车位,中间五层,共能停放12辆车。”

对于该设备何时能够正常运行,马景润表示,由于该设备是首次尝试运行,又因多次下雨造成地面潮湿,计划在8月中旬左右正常运行。正常情况下一般开工15-20天即可完成。

对于如何存、取车,马景润对记者做了简单的介绍。

用户只要通过手机下载“MZ泊车”APP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就可以实现智能化操控垂直循环立体车库。“我们想掀起一场停车史上的革命。”马景润说。

存车时,在汽车靠近该设备的时候,摇下玻璃,手机微信扫码,设备门自动打开,汽车进入“摩天轮”最下方的车位,完成存车流程后,该车位将像摩天轮一样上升,从而实现“空中停车”的效果。

取车时,用微信扫一下码或者是用APP点一下取车键,设备门会自动落下来,车不管在那个位置,都会“摩天轮”似的转下来。

“后期APP规划中,我们还会实现更多的功能,像洗车、清洗内饰、酒店预约……和汽车行业有关的服务都能加上去,只要用户有需求。”谈起后期的规划,马景润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全面管理停放车辆的安全和信息 实现多元化服务

据介绍,MZ泊车依托手机全面管理、监控停放车辆的安全和信息,一键便可查看停车设备运行状态、一键生成系统报表、一键呼叫维修人员。“利用MZ泊车,走出家门时就可以预约车位,距离一百米可以实现车位提前等待。只需把车开进停车位,一键存车。”马景润说,“真正让用户拥有‘专属车位’,无忧停车。”

而这套系统的安全性能也经得住考验——车轮限位卡槽,确定车辆停放到位;有红外声光报警,时刻提醒停车方位;安装有防撞反光条,让新手都能安全停车;无死角全程监控,让车主能够时刻关注车辆安全;声像“手刹”提示系统和90°车轮限位铁板,让停车更安全。

为了停车更加安全,在该设备的出入口都设置上了软包设施,“以防女司机剐蹭到自己的爱车。”马景润打趣地说。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女孩给撂下一句:出去借钱! 6天没回家

7月25号,褚文娜的小姨电话中如此对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说着这个滨州女孩离家出走的事情。7月19日,18岁(虚岁)褚文娜因为和家里人发生争...[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综合滨州聚集 2017-07-25
【创城红黑榜】领域尚城整改后人居环境大改观

【创城红黑榜】领域尚城整改后人居环境大改观

6月14日,本报对黄河四路、渤海十九路附近的领域尚城小区院内存在“进门无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区内创城宣传氛围不浓厚、高层电...[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7-25
滨州中海景区甩鞭人鞭子不长眼 还请远离人群

滨州中海景区甩鞭人鞭子不长眼 还请远离人群

7月23日,山东滨州,中海景区公园内,大叔甩鞭子锻炼身体,但公园内游人众,多尤其是孩子多。加上鞭子不长眼,锻炼身体是好事,但像此类运...[详细]
网易新闻 2017-07-24
白鹭湖上绘丹青 滨州白鹭湖书画院正式挂牌

白鹭湖上绘丹青 滨州白鹭湖书画院正式挂牌

近日,在滨州美丽的白鹭湖畔,又迎来了一个新的伙伴“白鹭湖书画院”。上午十点,位于滨州豪德商贸广场东街的白鹭湖书画院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7-07-24
惠民医生张海勇赴济南为13岁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惠民医生张海勇赴济南为13岁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惠民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张海勇近日赴济南为一位年仅13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详细]
齐鲁网 2017-07-24
滨州市第三届青少年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滨州市第三届青少年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近日,由滨州市文化馆 、滨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办,滨州日报•滨州网承办滨州市第三届青少年舞蹈大赛决赛在市文化馆群星广场拉开决赛大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7-24

万吨黄河沙打造滨州沙雕主题公园 沙雕高达6米

近日,滨州高新区依托黄河沙土资源,打造黄河文化沙雕主题公园的消息“不胫而走”,引来媒体和市民关注。[详细]
滨州网 2017-07-24

高科技来了!滨州将迎来首个智能停车场

随着汽车数量的逐年增多,停车问题也逐渐显现,停车位不够用,街边停放换回来的有可能是一张罚单,停车成为了众多市民的一个难题。为了解决...[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7-07-22

滨州一幼童贪玩箅子卡手 消防官兵巧手解困

7月15日上午,一名幼童在玩耍时将右手食指伸进箅子里,被死死卡住无法拔出,8时49分,一家三口来到惠民消防大队紧急求助。[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7-21
滨州公交擦亮流动窗口 展示文明风景

滨州公交擦亮流动窗口 展示文明风景

往返于东城交警大队和西城体育局的11路公交车,是贯穿滨州城区主干道,人流量最密集的路线之一。他十年如一日的不辞辛苦,遵守交通法规、文...[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7-21
滨州破获一起特大冒充军警购买物资类诈骗案件

滨州破获一起特大冒充军警购买物资类诈骗案件

天天梦想着发“军警购物财”的亲们,可长点心吧。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不我市又破获了一起冒充军警购买物资诈骗案件。[详细]
滨州队长 2017-07-21

滨州男子与网友一夜情 拍其裸照敲诈被刑拘

7月14日,芝罘公安分局卧龙派出所来了一名李姓女子要报案,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女子却面露难色,支支吾吾,在民警的开导下,女子说起了今天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21
邹平韩店水库创建“智慧供水”系统 确保汛期安全

邹平韩店水库创建“智慧供水”系统 确保汛期安全

在邹平仁源供水公司三楼监控指挥中心,轻点鼠标,水库的实时水位、入库流量、出库流量、管道流量、供水总量等数据一目了然,并与公司局域网...[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