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一小区楼房墙体疑有裂缝 雨水“穿墙入室”

来源:鲁北晚报·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7-08-11 10:15:08

“楼房质量有问题,卧室墙壁有缝隙,雨水能从室外渗进室内。窗户跟楼体接触也有缝隙,雨天也渗进很多水来。”8月10日,家住市区黄河十二路望海花园小区的王先生反映,在近期的两场大雨中,其楼房北卧室地板和阳台玻璃窗都有漏水情况,一家人为了清理渗进室内的雨水,很是忙活了一阵。

雨天楼房两处漏水,业主质疑楼房质量有问题

“我工作在外地,并不在楼上住,平时家里只有我父母老两口。下雨变天房子一旦漏水,两个老人岁数大了根本修不了。”10日,王先生说,在8月5日的大雨中,楼房北侧卧室地板上突然冒出了很多雨水,漫过卧室的木地板,一直流到床边。

经过仔细查看,王先生发现,楼下住户的窗户顶部台板疑似有裂缝,雨水正是通过这道裂缝渗进了室内。“这套楼房是2013年购买的,装修完成后当年入住。楼房雨天漏水,应该是楼房质量问题。”

王先生介绍,8月9日下午的一场大雨,客厅里也渗进了雨水。“最初我们没发现,突然地板上积水很多了,在客厅木地板上流淌着。顺着玻璃上雨水的流痕,应该是客厅玻璃与楼体的结合处不严密,这才发生了漏水情况。”

王先生分析认为,这并不是很严重的渗漏,可能是楼体建筑不严实,只要能堵住缝隙,就不怕下雨刮风了。“眼看休假就要结束了,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我上班离家后,我的父母可咋办,老两口都快80岁了,总不能一到雨天就忙活清理雨水擦地板吧。”

10日当天,在王先生的渗进雨水的卧室内,记者注意到,该卧室的地板与楼下住户的窗户顶部台板基本持平,在该台板与墙体结合处有水渍痕迹。而客厅玻璃的渗水处,也有水渍痕迹。王先生分析,应该就是这两处有缝隙,结合不严密。

物业:属于墙体问题,不在物业维修服务范围之内

“我找过小区物业,物业说这属于墙体故障,不在物业维修服务范围之内。而楼房也已经超出保修期,开发商不再负责维修。若要维修,只能申请动用房屋维修基金,但我这套房子尚未办理相关证件,也未缴纳房屋维修基金,因此根本无法申请。”王先生介绍,由于工作原因,一直没有办理楼房的相关证件。他希望物业能帮忙进行维修处理,因为他一直都是按时足额缴纳物业费。

物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王先生楼房漏水情况已经知晓,属于墙体问题,应由开发商负责维修,不在物业维修服务范围之内。“因为墙体维修相对来说是比较重要的,而且有一定风险,需有专业人员配备专业设施进行。”

对于王先生反映的客厅窗户漏水,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仅是简单的玻璃窗与墙体结合不严密,物业可以进行维修,但若属于墙体问题,物业维修不了。“我们会过去查看,尽最大能力帮助业主维修。”

该工作人员说,由于楼房已经超出保修期,对于王先生所说的卧室墙壁不严密雨天渗水问题,属于墙体问题,只能申请房屋维修基金来进行维修,但王先生尚未办理相关手续,无法提取该基金。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九寨沟9名滨州游客安全归来 曾距死神五米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10日,前往九寨沟旅游的9名滨州市民相继到达滨州。[详细]
鲁北晚报·滨州传媒网 2017-08-11

副市长潘青到惠民慰问全运会冠军冯雪梅父母

在8月8日结束的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柔道57公斤级决赛中,惠民县运动员冯雪梅为滨州市在本届全运会取得了首枚金牌 取得开门红,今天上午,在惠...[详细]
齐鲁网 2017-08-10
齐鲁论艺•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滨州市美术馆开幕

齐鲁论艺•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滨州市美术馆开幕

8月10日上午,“齐鲁论艺•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开幕式在滨州市美术馆举行。“齐鲁论艺”以当代中国画创作为指向邀请多位艺术家参展,集中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8-10

惠民县启动4万亩玉米“一防双减”飞防作业

8月7日,惠民县麻店镇毛家村玉米高产示范区上空21架飞防无人直升机正在作业。听说来了飞机给自己的玉米田打药,毛家村的群众纷纷来到地头看...[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8-10

电动车停车场被盗 博兴民警及时返还群众

7月17日22时许,博兴县常某将张某停放在博兴县欧亚花园北门对面人民公园停车场内的玫红色电动车偷走,案发后,博昌所高度重视,立刻展开调...[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7-08-10

滨州8月底前完成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

8月9日,全市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7月份,市扶贫办和市住建局联合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情况调查,摸清了各县区现有存量...[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8-10
无棣县供电公司开展红外测温加强设备跟踪监测

无棣县供电公司开展红外测温加强设备跟踪监测

8月8日晚上,无棣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正在对35千伏泊头变电站#1主变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8-10
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组织2017年新入行员工座谈会

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组织2017年新入行员工座谈会

近日,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组织新入行员工座谈会,乔宏宇、李战副行长以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详细]
齐鲁网 2017-08-10
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强化报警监控平台综合应用管理

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强化报警监控平台综合应用管理

为切实发挥平台在强化内控管理和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综合功效,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加强报警监控平台综合应用管理力度,为全行业务经营发展和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8-10

最新消息!滨州9名游客已驶离九寨沟 预计10日抵达济南

8月9日下午,记者从滨州旅游局获悉,经过汇总上报情况,8名在九寨沟的游客又增加1人,共有9人,其中儿童3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滨城区服务业发展局宿舍消防通道堵塞成问题

日前,有市民反映位于黄河四路郝家新村北门以东至渤海三路之间的滨城区服务业发展局宿舍院内存在“大门口路面破损,消防通道堵塞,乱搭乱建...[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8-09
快讯!滨州8名在九寨沟游客目前处于安全状态

快讯!滨州8名在九寨沟游客目前处于安全状态

8月9日,记者从滨州市旅游局获悉,8名滨州游客在四川九寨沟震区处于安全状态。[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全运会滨州健儿冯雪梅、孙帅连夺两枚金牌

8月8日,在提前拉开大幕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柔道比赛中,滨州运动员冯雪梅、孙帅分别出战女子柔道-57公斤级决赛和男子柔道-73公斤级决赛,...[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