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签约式服务模式 让村民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来源:滨州电视台

作者:

2017-10-19 15:31:10

对于一个人来说啊,身体健康,是享受幸福生活的一个基本前提,可是看病难也是困扰居民的已久一个大问题。为了密切联系医患关系,今年,博兴县开展了新一轮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医生走近百姓家,也让老百姓看病更实惠、更方便。

孙志和是曹王中心卫生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他自1990年毕业后,一直工作在诊疗一线,经验丰富,县卫计局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下达到各镇后,他主动参与,担负起了第五团队队长的责任。

曹王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孙志和:“  团队成员有一名全科医生任团队长,下面还有一名护士,一名公益人员,及其社区辖区的医生医务人员,及寸卫生、计生专职人员组成。”

本次签约对象范围是全部居民,优先覆盖慢性病、0-6岁儿童、孕产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需要细致照顾的居民,贫困人口也是其中一部分,记者来到曹王中心卫生院的时候,正遇到院里开展健康扶贫查体。

曹王镇曹营村的孙英,今年47岁,是一名慢性病患者,自从检查出这个症侯以后,她隔三差五的就要去做个小检查,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了解到签约能享受的服务以后,她非常高兴。

曹王镇曹营村孙英:“ 去院里看专家啦,有啥病啦联系着都方便了,有啥病啦打电话24小时去那里,有啥病啦打电话联系就诊及时,老人了,小孩啦都可以打电话去,看啥病都很方便了。”

身体不舒服,可以先咨询家庭医生,再考虑是否上医院,慢性病有家庭医生“长期监控”,更放心,这种贴心的服务政策让孙志和的工作开展很顺利,居民也都十分配合。

曹王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孙志和:“  全镇是四万两千余人,我们首次签约大约一万二左右,主要针对老人、慢病患者、做加上零三十六个月的幼儿,再加上健康扶贫的人员,(全部完成以后)我们第五团队签约完成大约七千余人。”

每一份签约都是一份责任,近年来,曹王中心卫生院也在努力提高自身实力,希望能为居民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

曹王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邵明玺:“ 在今年的八月份我们先后与博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成立了医疗共同体,县医院的专家每周定期到我院进行坐诊,群众不用去乡镇就能享受到二级医院的服务技术,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为我们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基层首诊和双向转诊制度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博兴县卫计局医政医管股股长王子辉:“ 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是近年来医改工作的一项主要内容,是密切联系医患关系,和落实分级诊疗工作的一项主要措施,重新组建了签约队伍,吸收了二级医院的专家作为签约的指导专家,通过这项工作,增强了基层医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广大群众的医疗需求也有效得到了落实。”

家庭签约服务确实是一项好政策、好服务,但希望居民拿到联系卡以后,好好利用起来,也希望签约的医生团队能真正负担起这一责任,让更多居民享受到切实的益处。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木兰女警队”搞调查、抓罪犯 谁说女子不如男

滨州“木兰女警队”搞调查、抓罪犯 谁说女子不如男

豫剧《花木兰》里有一段:“刘大哥讲的话理太偏......这女子们,哪一点不如儿男”,说的是巾帼英雄花木兰在战场上和男儿一样奋勇杀敌、报...[详细]
齐鲁网 2017-10-19

滨州男子谎话连篇露马脚 无证驾驶终被查

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执勤民警在执勤中碰上一位驾驶员无证驾驶,各种理由胡编乱造,想瞒天过海,但终究被民警...[详细]
鲁北晚报·滨州传媒网 2017-10-19

无棣县10所学校获“全国零犯罪学校”称号

10月17日,市青少年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关工委联合召开全市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无棣县的西...[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10-19
滨州这30个小区可以去办理不动产登记了 看看有你小区吗

滨州这30个小区可以去办理不动产登记了 看看有你小区吗

近日,记者在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解决滨州市城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9月30日滨州市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9

考研季滨州学院学生挤满图书馆

近日,记者注意到,滨州学院图书馆的自修室、走廊、楼梯口都变成考研大军的学习场所,有占不到位的备考学生席地而坐,埋头苦读。记者采访了...[详细]
鲁北晚报 2017-10-18
定格滨州标志性建筑 再现城建之美

定格滨州标志性建筑 再现城建之美

一座座建筑,构成一座城市发展延伸和崛起的脉络,承载沉淀和孕育着一方水土的文化、气质和未来。建筑,以一种凝固的历史存在,诉说着光阴的...[详细]
滨州网 2017-10-18

滨州一幼儿园收费欲“涨价”引家长不满

近日,有市民反映滨州北京银座世家幼儿园中途涨价。“原来管理费是1月900元,前阵子群里发了个通知称自2018年1月1日起,管理费调整为每月11...[详细]
鲁北晚报 2017-10-18
滨州一级供热管网开始注水试压 23日结束

滨州一级供热管网开始注水试压 23日结束

又到一年严寒时,又到一年供暖季。伴随着供热站网的开阀注水,正式掀开了2017-2018采暖季供暖新篇章。为确保今冬如期供暖,滨州定于2017年1...[详细]
齐鲁网 2017-10-18

第五届中国博兴编织工艺品博览会将于27日开幕

第五届中国博兴编织工艺品博览会将于本月27日—29日在博兴县草柳编文化创意产业园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将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详细]
滨州电视台 2017-10-18

滨州市机采棉示范面积达到30000亩

17日上午,全国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活动在滨州市无棣县举行。农业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等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黄河流域棉花生产...[详细]
滨州电视台 2017-10-18

滨州5个县区被表彰 “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

10月17日,市青少年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关工委联合召开全市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宣读...[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7-10-18
滨州36路公交车司机获市民称赞

滨州36路公交车司机获市民称赞

公交车,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并不陌生,但能让人记得住的公交车司机却并不多见.>>为了家庭他不做老板开起了公交车今年40岁的孙永吉是市东办...[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7-10-17

《滨州统计年鉴—2017》正式发行

滨州市统计局各科室经过几个月的共同努力,本着“系统、实用、方便”的原则,认真审核、层层把关,《滨州统计年鉴--2017》编辑、校对、印刷...[详细]
滨州市统计局 2017-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