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楼上办了家小饭桌 楼下业主被“吵疯了”

来源:鲁北晚报

作者:

2017-11-21 11:46:11

“十几个孩子天天在我家楼上蹦蹦跳跳,有时候还打球,都两年多了,我实在受不了了。”11月17日,家住市区机电小区沿街楼的杨延芳向本报打来热线反映,她家楼上开了一家小饭桌,每当中午和下午放学时间,楼上就传出各种响动,家人不堪其扰。

天花板咚咚响 忍了两年多

17日下午,记者来到杨延芳所住的小区,放学时间一到,就看到有孩子打打闹闹上了杨女士家那栋楼的四楼,杨女士家天花板咚咚响。

杨延芳说,这种声音她已经忍受了两年多了。“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的时候都是这样咚咚响,有时还有学生来按我们家的门铃,真的快被吵疯了。”杨延芳住在该沿街楼的三楼,而在她家对面的小饭桌五年前开始经营,那时虽有动静,但还可以承受,两家关系也非常好。

可自从两年多前该小饭桌负责人又租赁了杨延芳楼上的房子,同样也办起小饭桌,托管了十几个小孩以后,杨延芳说自己的“噩梦”就开始了。

“中午孩子放学回家准备休息,楼上咚咚的声音就开始了,有的学生还会打球,孩子中午根本不能好好休息,有时一直到晚上八点,孩子写作业都很受影响。”杨延芳说,他们家的孩子明年就要中考了,她担心孩子成绩会因此受到影响。

“今年我刚做了手术,需要静养,现在整天这么吵,我都不敢在客厅待着了。”杨延芳告诉记者,她曾多次和该小饭桌的负责人以及楼上房东说过此事,“小饭桌的老师都说得好好的,但是造成的声响却没怎么减小。”

小饭桌负责人:到租赁期限时,将不再租赁四楼的房屋

17日晚,估计孩子们已吃完晚饭,记者准备上楼了解情况,杨延芳嘱咐记者说,“对方办小饭桌也挺不容易的。远亲不如近邻,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我们不想伤了彼此的感情。”

得知记者来意,该小饭桌负责人李老师告诉记者,杨延芳曾多次和她说过该情况,“我都是赶紧赔礼道歉,我知道自己理亏,可好动是孩子们的天性,我只能不停地提醒孩子们尽量小点声,不要蹦跳,让孩子们自律。”

“杨延芳可能因为身体原因对声音有些敏感,我办小饭桌两三年时间,自她上来说过几次后,我就开始注意经常提醒孩子们。”李老师说,孩子们大多时候都很懂事,只是有时候玩起兴就忘了,难免弄出声音。

李老师说,她也不想小饭桌影响邻里关系,“杨延芳楼上的房子,我们租赁的期限不到两个月了,到期后,我们将不再租赁,在租赁期间,我们也管理好学生,让孩子们做到自律,尽量把对杨延芳家的影响控制到最小。”

对于在家里开办“小饭桌”这事,小区其他居民怎么看呢?1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

“我孙子平常捣蛋,我有时候都会觉得烦,更别说每天十几个小孩在头顶跑了,孩子再怎么提醒还是会闹出动静,在住宅里办小饭桌肯定会影响邻居的正常生活,我不太支持。”该小区一名业主对记者说了自己的想法。

住在该小区的石先生认为,小区里有人办小饭桌对夫妻俩都是上班族的人来说,其实是个好事。“孩子中午有人管了,自己能够少操点心,大家同住一个小区要尽量互相体谅,办小饭桌不能影响楼下住户的休息,楼下住户最好也能以包容的态度处理双方的矛盾。”石先生说,楼上楼下最好能够好好协商,彼此照顾下对方,“实在不行的话,小饭桌可以考虑挪个地方,毕竟自己赚钱却影响了邻里关系,感觉不妥。”(记者 马光涛)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1月30日起 滨州境内两条高速最高限速调整

11月20日,滨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滨州分公司联合发布《关于对滨州市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更改限速的公告...[详细]
大众网 2017-11-21

山东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公布 滨州1家上榜

20日,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首批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名单公布,包括山东省交通医院、山大二院在内的15家单位上榜。[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21

2017年滨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11月19日下午,滨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省北镇中学胜利闭幕,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田雷,滨州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馆长祝惠东...[详细]
中国滨州 2017-11-21

滨州市救助站16位滞留人员已全部得到安置

近日,记者从滨州市救助管理站获悉,16位滞留人员已全部落户,并安置到公办福利机构、医疗机构。据悉,所谓滞留人员是指,在救助管理机构被...[详细]
滨州新闻网 2017-11-21
滨州黄河大桥收费站基本拆除 部分车辆可通行

滨州黄河大桥收费站基本拆除 部分车辆可通行

11月20日上午,记者在滨州黄河大桥收费站拆除施工现场看到,该收费站主体框架已大致拆除完毕。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自11月16日零时,黄河大...[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7-11-21
滨州泰山名郡小区物业被指私扣取暖费 拖欠热力公司200多万元

滨州泰山名郡小区物业被指私扣取暖费 拖欠热力公司200多万元

随着寒冬的临近,眼下全省各地市都相继开始供暖。近日,滨州市泰山名郡有业主爆料称小区内的暖气不热,白天才十几度,家里冻得要命,然而这...[详细]
齐鲁网 2017-11-21
中国建设银行滨州分行因违规被央行警告并罚款5万元

中国建设银行滨州分行因违规被央行警告并罚款5万元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作出“滨银罚字[2017]第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分行因违规被央行处罚5万...[详细]
齐鲁网 2017-11-20

滨州水产品质量产地监督抽检 连续三年合格率100%

滨州市2017年承担部、省、市级产地水产品监督抽检任务232个,抽检样品包括水产苗种35个、水产品197个,涵盖海参、对虾、半滑舌鳎、梭子蟹、...[详细]
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2017-11-20

20日起 滨州禁止高度超2.5米大型车辆通行黄河大桥

滨州黄河大桥收费期限于2017年11月16日0:00届满,停止收费,现正在对收费设施进行拆除。19日,记者从滨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确保大桥施工...[详细]
滨州新闻网 2017-11-20

滨州市失业金标准调整到每人每月980元

根据滨州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我市从今年11月1日起对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进行调整,由每人每月900元提高到98...[详细]
市就业办失业保险科 2017-11-20
滨州加快农村社区建设 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

滨州加快农村社区建设 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

随着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农村社会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传统乡村正陆续“被消失”,村民的生活网络终被打破...[详细]
滨州日报 2017-11-20
滨州籍全运会冠军回家“省亲”

滨州籍全运会冠军回家“省亲”

11月19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率队的山东全运会冠军代表团来滨举行公益行活动。滨州籍全运会冠军马光通、高英超、郑珂回家乡“省亲...[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7-11-20
“翡凡之约 共鉴传奇”滨州市主流媒体赴集团采风行圆满结束

“翡凡之约 共鉴传奇”滨州市主流媒体赴集团采风行圆满结束

11月14日-17日,“翡凡之约 共鉴传奇”——滨州市主流媒体赴集团采风活动圆满结束。中国网、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国际在线、滨州电视台、滨州...[详细]
齐鲁网 2017-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